2007年2月27日

英文版的口訣:ABCD

我剛想了一個英文版的口訣:ABCD

Analyze 投資分析

Bargain 等待便宜進場點

Check 持續追蹤

Deal 合理出場點



個人認為多數人著重在A,C (分析與追蹤)

事實上,若B,D(買點與賣點)能夠掌握好,則可大幅減輕A,C所花費的時間與精力。

舉近例來說:這幾天全球股災,當多數人在害怕之時,有經驗的投資者卻已經準備好等待落底訊號、利用手上的資金水位進行Bargaining(搶便宜)。

回頭來看,前幾天開紅盤大漲歡歡喜喜,少數老手卻悄悄減碼獲利了結(Deal),提高資金水位,等待下一個Bargain!(沒想到隔天就等到了)

當然,這樣極端的例子可遇不可求,我只是要突顯:與其耗盡心力在分析與追蹤上,不如在買點與賣點上多加斟酌,也許會有突破性的獲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3 意見:

口木 提到...

又是一個複習ABCD的好機會了 …
很多觀念讀過去當下覺得很有道理,道點在於機會慢慢來臨時,有沒有實踐 … 未來可能還有一週至十天的整理期,有現金的,不就是一個可以好好在低檔部局的時候嗎 ? 疾風知勁草,在這種殺盤下,才知道學習價值型投資的可貴之處。

katff 提到...

口木前輩您說的對,提高現金部位在找機會買便宜貨才是對的!!!

katff 提到...

融資一直增加...投信也由買轉為賣了,極有可能會爆發出客戶贖回基金的風暴,看來修正又要在拉長了...華寶跟光罩被套住了,跌跌不休難道是我看走眼了嗎?手中依然持有大部份的現金,等待好時機的出現...融資快快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