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

[神外演義] 2004.7.16 四大外資全面看空台股

四大外資券商看空科技股 台股走軟 2004.7.16 自由時報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高盛證券、瑞銀證券、美林證券、花旗證券等4大外資券商相繼調降科技股投資評等,點燃台股利空風暴,加上英特爾(Intel)下修毛利率以及國際油價再漲升,台股昨日下挫80.85點,以5542.80點作收,外資昨日鎖定大型電子權值股減碼、擴大淨賣超至52億元。
這波外資看空科技股風暴,持續延燒到本星期﹔7月12日美林證券(ML)以罕見的大動作,調降晶圓雙雄目標價,投資評等降為「中立」,美林證券甚至也進一步將全球半導體的投資評等,由加碼連降兩級至減碼,引起外資法人追殺科技股。
 而原本看好晶圓雙雄的花旗環球證券(Citigroup),這次下手更重,本週三硬生生將台積電、聯電的投資評等,由「加碼」打成「減碼」,而台積電和聯電目標價只剩下40元和20元。 (以上由口木節錄新聞重點)




千言萬語,比不過一張圖,後來發生什麼事,請看倌點上圖放大來看就明白了。

同樣的騙局,我們還要上當幾次 ?

神外演義,待續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