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

火燒功德林


如果有人告訴你: 每個人生來皆俱有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財富,不假外求,隨時隨處可享用。你相信嗎 ?

這個財富 … 正是「平靜而安樂的心」 。
這樣的好心情,讓可以我們產生智慧、創造好的作品、更容易與人溝通、解決事情。 再多的有形財富,皆買不到「平靜而安樂的心情」
人人皆知–平安就是福,卻又時時感嘆得不到平靜。
這樣與生俱來的財富,為什麼會失去呢 ?



原來,是一把無名火奪走了它 …

「生氣」就是這把雄雄烈火!

每天待人接物,常會受到一點刺激就莫名生起怒火 …

「為什麼大家都針對我?」
「我哪裡做錯了?我還不是為了大家好,為什麼每個人都誤會我?」
「你們逼人太甚了!這口氣我嚥不下 …」

不平、不甘心、不服氣 …
一把又一把的火,燒毀了心中原本富藏的無盡寶藏,成為滿目瘡痍 …

「火燒功德林」,就好比有人花了數十年的時間,積聚滿倉庫的良材,卻只要星星之火則盡毀前功。
人在生氣的時候,面目猙獰,醜陋不堪,何況全身細胞隨之散發毒性物質,血壓增加、器官受損 … 日積月累傷神又傷身 – 惹人嫌惡,復損己身。何苦來哉?

下次,當我們無名之火由心底竄起之時,
快點打119 … 喔,我是指… 想起這句話:「火燒功德林」
千萬別中計,你愈要刺激我,我偏偏就是不生氣 ~

這麼一來, 不但刻意激怒你的人拿你沒輒,也保全了自性心中的寶藏!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