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歡鑼喜鼓咚隆咚隆嗆–商週說的萬點行情


布局10,000點行情 搶賺20%

《商業周刊》特別訪問五大投資專家,他們一致斷言:二○○七年,將是台股歷經六年盤整,搭上萬點行情的最佳買進時點!

這五位投資專家都是去年表現最傑出的法人代表,其中包括兩大外資分析師、三大國內法人代表。在外資部分,分別是麥格里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杭奎斯(Chris Hunt)、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安。麥格里證券是去年《亞元雜誌》(Asiamoney)選出的台灣最佳研究團隊,瑞銀證券則為亞太區最佳研究團隊。

五大專家一致看好台股多頭的理由有三:

一、台股本益比低,企業盈餘成長率高。今年台灣企業盈餘成長率達一五%至二○%之間,但台股本益比僅十三倍,遠低於多頭行情時的十五至二十倍,且與台股連動性大的美國、香港、新加坡、中國等地股市都達到歷史新高水平,台股明顯遭到低估。

二、人民幣升值題材。中國大陸的人民幣升值題材,將帶動亞洲區貨幣的強勢,整個大中華區資產行情受惠而上漲,帶動整體資金行情與資產重估。

三、國際資金行情推升台股。全球熱錢不斷湧向亞洲新興市場,尋找便宜的投資標的,台股去年漲幅在亞洲區相對較小,本益比仍低,將持續吸引國際熱錢流入台股。

在三大基本面加持下,今年五大投資專家看好的族群有三:娛樂科技概念股、中國收成概念股、谷底反彈的金融股三大族群(見表)。因此,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組合比例為:娛樂科技概念股六成、中國收成概念股及金融股各兩成。



開春之後,讀了文章了人會不會跳進來?
跳進來之後,他們期待什麼樣的結果?
市場的走向又會產生什麼變化?

萬點不是喊來的…
古云:「未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香?」

在一片看好聲中,心裡想著持營保泰
在一片哀嚎聲中,心裡思量進場時機

台股的多頭,也許小學生都看得出,但停利與長線波段之間難以拿捏
正是股市操作堪稱「藝術」之趣。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