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

2006年房市成交量創8年新高




房市緩步復甦,依據內政部統計,去年(95)全國建物買賣移轉件數達到45餘萬件,較94年成長了3.51%,創87年以來新高,台中以北交易量囊括全國7成,其中台北縣仍位居房市成交量最多的區域,佔全國比重達23.34%,但以新竹市年增率最高…
---

在股市分析裡,爆大量常是「過熱」的徵兆。
許多人認為房市將在近期崩盤。

以「供給」與「需求」的相對關係而言,
台灣因地小人多,故常是「賣方市場」
加上都市化程度甚高,大台北地區房價總能維持高檔不墜。

十多年前我曾見識台中地區的房價崩盤
(台中港三通題材、高鐵題材騙了不少「散戶」進場套牢…)
最近的高鐵通車總算有機會將家裡慘套十幾年的鳥日房地產做個處理

至於台灣的房地產是否會再次走空 ?
個人以為政府已著手進行預防措施(修正相關法規)
加上利率的趨勢往上,待投機客逐步出場,凌亂的籌碼整理過後,應有機會避免崩盤的命運。

房地產稱為「不動產」,顧名思義應比「動產」更加穩定。

然而,若以「動產」的心態來持有「不動產」
事實上可能比不上「正確操作動產」來得輕鬆可靠呢!

鄭板橋曰:「古者一夫受田百畝之義,若再求多,便是佔人產業,莫大罪過。」

口木對於房地產的獲利雖然心動,但想到古有明訓,既已安身,則不復妄求田宅。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以「供給」與「需求」的相對關係而言,
台"北"因地小人多,故常是「賣方市場」
加上都市化程度甚高,大台北地區房價總能維持高檔不墜。

因相對大台北和台中而言,以外的區域真的不是很好(以我曾經在台北及台南混過房仲的經驗);不過我也在期待台北房市的崩盤.
不過何時發生,倒是不曉得了(我已期待快二年了...哈)

口木 提到...

台北的房地產真的很強勁!既使是SARS都只能造成短暫的回檔。除非,台灣遷都中南部,否則,以目前台北政經商同兼之超級首都,實在看不到崩盤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