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內線


「內線」,聽似神祕的字眼,每個股民多少都有聽過一些吧。

說說自身有限的經驗 …

我一位親戚在某電子上市公司任職

曾有過「內線」消息,說業績多好多好,要作價到多少

結果我老媽買了滿手,就是到不了那個價格 …

(有些惡質的電子公司會放假消息給員工,讓員工的親友進來抬轎)

某天,我一個朋友告訴我,他的朋友在某大投信任職

說某DRAM股要漲到多少 …

(朋友的朋友?我怎麼可能會相信這種馬路消息呢?)

我沒聽他的話,結果後來真的從7元漲到19元,

下次遇到他,很驚訝我竟然沒買

他再叮嚀: 現在還可以進,會做到30元,到30元一定要跳車!

後來,我還看著他漲到30元,沒多久就爆出禿鷹案

我很慶幸,我沒有加入這個不公平的炒作行列

因為…

從小我的老師教我不能作弊!

利用不公開的資訊得到財富 … 君子所不恥也!

我寧可一窮二白,絕不出賣自己的品德。

表面上看起來吃虧,卻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如許多高官權要因涉內線交易被移送法辦)

何況,萬一內線是假的,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我提出來的第一例,與品德無關,而是一種業界觀點,可惜結果並不準。

第二個例子,正是來自操盤者的「內線」,雖然準,但我不跟。

我不喜歡以「掌握」消息而獲利,算是一種「操作風格」吧

個人建議:若覺得公司值得投資,就照自己原本的認知進行投資吧

當作消息不存在,一切回歸價值判斷,這樣子最中肯、較安穩。

贊曰:機關算盡有時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凡事老實吃虧,到頭來最安穩。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欣賞你的作風!也許這就叫做個性吧~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