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大調與小調–再談順勢與逆勢


「順勢」,可以定為「基調」

例如:目前台股走的是「長線多頭」格局 (長均線向上)

此時手中的核心持股可以「多單」為主,即使看到高點、偏離,均以「停利」視之。

若於長多格局中「做空」,屬逆勢,當然短線還是可以賺錢,但操作困難度增加。

至於「逆勢」,可以有兩個用途:

1. 當做「基調中的變調」,在長多偏離過多之時,「停利」出場,雖為逆勢,但仍為必要

2. 判斷「基調之終曲」,在多頭銳不可擋之時,逆勢出場,乃至於放空,可能會空在最高點,但仍有一定的風險。

「順勢」與「逆勢」的定義不同,但兩者皆是股市操作不可或缺的兩種心法。

理想中,以「順勢」為方法、「逆勢」為手段,融貫為獲利的方程式。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