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

台股標的觀察名單

幾個觀察股(僅供參考):


第一金(2892) 華南金(2880) 彰銀(2801) 合庫(5854)

三商銀加合庫,又大又重的老牛,能馱負多少的獲利誰知道?今年帳面上的獲利不錯,但雙卡風暴的攤提與潛在房市崩盤的危機都是不定時炸彈,個人著實對台灣的金融股沒什麼信心。


和泰車(2207) 中鋼(2002) 台塑化(6505) 四維航(5608)
這幾家都可算是該產業的龍頭,都可算是定存概念股,本益比不高。但技術波段不好做。


廣達(2382) 仁寶(2324)華碩(2357)

NB三寶,線形都不錯,大底而上,在vista的加持下,可能會成為我今年的核心持股。



中華電(2412) 奇美電(3009) 力晶(5346) 茂德(5387)

中華電是定存既念股,在線路設備壟斷之下,獲利一直穩定成長,令人又惡又愛。
3009有機會在近期打底向上,但產業前景不明。
後兩者是標準的vista概念股,底部近了,但產業循環的特性令人擔憂未來獲利穩定性。


台灣50(0050)

最後,還是要秀出可愛的來電50~喔,在大盤急殺之時,我會選他來填充核心持股,方便又實惠。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