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虛防實攻


盛逢新春佳節,口木跟大家拜個年!
剛才一路塞車回到台北,脫離沒有網路的台中老家,總算可以上網透透氣 …
這幾天在家過著嬰兒般的生活…「吃飽睡、睡飽玩」
好不快活!

閒暇轉起電視搖控器,看著年節期間老掉牙的重播影片,老實打起了呵欠…
耶…「洛基」這不是我小學時的順口三劍客之一嗎?(藍波洛基李麥克…別問念起來是什麼意思?)
輕快的節奏,簡單的劇情,突然覺得以前的電影還不賴。

右手忍不住又按了換台鍵,這回兒播的是「功夫」…「如來神拳」,好樣的。
再換一台…「霍元甲」報到,再欣賞了中國拳法高深又好看~

看盡武林爭鬥,似有所得~

口木云:

比武之人,十拳之中,八九為虛,偶一為實。虛招,一則以探敵,二則以防己。實招,乃待敵之虛,貫力擊其虛,一拳可克敵。使拳拳實之,則氣力早渙,暴己之虛,敗矣。使拳拳虛之,則氣力雖盈,然無以克敵,枉之。概虛實相交,虛多實少,虛以養實,實以養虛,則攻不不克,戰無不勝!

口木股言:

股市交易,就像比武之人,並非每招一出皆使盡全力攻敵。若未見絕佳買點,則不輕易出手,寧可抱著現金而不進場,但在機會出現之時,卻不可輕易錯過機會,出手之前,已有十足的把握。每一次的交易,皆想著如何能保全自己寶貴的本金,而不只是眼前的一點利益。若能減少交易次數,退而培養抓準進出場時機點,則可大幅提高股市操作的勝率。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