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網路顧客

逛街不買東西 = 景氣差 ?

這一點我有一些不同的看法:
小時候 我的確看過百貨公司人擠人,搶東西的盛況!
現在百貨公司真的比較冷清,是大家變窮了嗎 ?

思考後,我試著解釋:
1. 通路多元化: 過去除了百貨公司、洋行等等通路,一般消費者資訊不發達,有錢買不到好東西。現在不一樣了,要什麼好東西,上網到國外網站去訂 … 網拍的交易量不可思議、網路商店、網路業務的產值很快就會超越實體通路。

2. 實體商場競爭: 以前百貨公司商店沒幾間,消費者當然就擠在那些地方。現在百貨公司、精品店這麼多,分散之後,自然就很少看到人擠人的畫面。

還有想到其它一些理由,不過我認為主因為網路的發明與普及化將現代人的消費行為隱藏在大街小巷之外。

過去許多人會在過年前幾天睡在車站排票,幾年前,改成搶打電話,現在連電話都不打了,用網路訂票嘛!

以我自己為例,近年很少上街買東西,多數的消費都是電子交易

舉例來說:過去號子人擠人好不熱鬧,現在號子沒幾個人,股市成交量還是一千多億啊?怎麼回事? 
原來過半數的買賣都是在網路成交的!

Where have all the customers gone ?
Gone to internet everywhere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