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暫停更新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支持,提供本人持續寫作的最大動力;然因個人因素,即日起至八月中旬本站暫停更新文章,期間照常開放服務,但無法回覆網友意見,敬請見諒。預計八月中旬後恢復更新。

求來媽祖平安符,祈願各位事事平安、操作順利

口木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36 意見:

Unknown 提到...

口木版主您好:
發現您這論壇有有段時間了,似乎習慣每天都來這邊看看,期待您的新文章似乎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即使知道您短期內會暫停更新,但是總會忍不住點近來看看~我想這習慣很難戒掉吧!!
也期待您忙完後能夠繼續更新,繼續分享您的經驗~感謝您!!

katff 提到...

謝謝口木前輩的辛勞,願八月中過後在看到你的寫作,讚啦~

口木 提到...

謝謝你們的留言,我也忍不住很想寫文章,不過還是要先做重要的事囉。 ^_^

竹本口羊女馬 提到...

這幾天盤勢震盪的很厲害,少了口木前輩的耳提面命,少不了要一堆畢業生啊,祝你考試通過

口木 提到...

留意一下最近周刊的封面,是不是突然又不寫台股多看好了 ? 可見,周刊落後反指標的確非常好用! 前陣子,所有的周刊都在寫台股上看12000~14000時,就已經強烈暗示我們要考慮崩盤的風險,然而,這一切的變化,其實就老手來看,根本就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口木 提到...

剛去便利商店,看到非凡周刊開始唱衰太陽能了 … 哈!果然是帶進帶出的 … 進在高點,出在低點,真是無話可說。

katff 提到...

超期待8月中旬過後再見到口木前輩的文章,受益良多.

口木 提到...

量縮了…人們已漸漸不談股票了。台股總算又慢慢浮現出一些投資價值了 … 等過幾天忙完了,正好又是慢慢進場的時機了(如果禮義廉大軍再出來鬧一鬧…嘿嘿 …)

katff 提到...

買點似乎來了嗎?大部份的個股都已經量縮了,且跌的幅度也還好,資金可以慢慢買進集團作帳類股了,謝謝口木前輩的文章~讚啦.

Lance .E Hsu 提到...

口木大你好!
我是股市新手~也是大大的私淑弟子(耶~攀關係?XD)
現在的目標是以超短線操盤為練功的法則,努力的邁進著.

可是最近股市大盤忽上忽下,對我這個新手而言,實在不懂該怎麼做@@
所以特意潛入了BLOG來發問XD
1.對那種逆勢拉漲停的主力股,似乎對短線操作者是在大盤下跌時的好選擇?有什麼技巧可以判斷主力股的動向嗎?@@
2.盤整期時,大大是決定不介入?還是以其他的觀點來進行買賣呢?
附上小子的網站聯結:http://ilovehglacg.uu1001.com/thread.php?fid=45
請大大不吝指教~

口木 提到...

1.對那種逆勢拉漲停的主力股,似乎對短線操作者是在大盤下跌時的好選擇?有什麼技巧可以判斷主力股的動向嗎?@@

=> 沒什麼可靠的技術,只有內線。若沒有內線,跟主力鬥終究是被巴假的。

2.盤整期時,大大是決定不介入?還是以其他的觀點來進行買賣呢?

=> 漲時重勢,跌時重質。恐慌殺盤時就是找價值型標的下手的時機,但還是要基本面與技術面皆配合才可以出手。不然只是愈套愈深而已。

Lance .E Hsu 提到...

唔~謝謝大大的意見@@
但是我還是有一點疑問(煩不煩啊XD)
1.我的朋友說他有請林友銘總統上身(誰啊..好像是老師XD),前天(8/5)報我一支卜蜂(1215)給我,我一看就發現是被主力直拉漲停,也是直接回答他:"你怎麼知道主力何時會下車?太危險了!".
他則是回答說:"主力拉漲放風聲,就是要散戶慢慢跟進;只要算個股拉漲停的時間,比如是拉漲的第一天,就可以買,只要第二天第三天比主力先賣就好了"
這樣的說法是正確的嗎?@@

Lance .E Hsu 提到...

2.我曾經在2007/7/31以65的價格用大易買進台積電,結果被外資當提款機XD.我深信是我自己的問題,尚未透徹股市和大易的精義(遠目淚),所以小子要冒昧的請問...當我決定要用大易買進該股時,我該注意的要訣是什麼呢?
是否在低點?是否是恐慌性賣壓?是否是利基被低估..or?
另外"漲時重勢,跌時重質",小子是這樣解釋"多頭找飆股,空頭逢低買價值和好基本面的大股".那.....盤整時呢?就是出空持股純觀望嚕?@@
新手操盤,讓大大解釋這些基礎的東西,真不好意思~(Q////Q
(P.S,我和我朋友們都是買賣零股XD,就是散戶中的散戶XD)

口木 提到...

「只要第二天第三天比主力先賣就好了」
=> 如果這麼簡單,就不會有這麼多未婚媽媽了。(進場容易出場難)

口木 提到...

「用大易買進台積電,結果被外資當提款機」
=> 大易的成效要拉長時間才看得出來,而且,65也比先前的73低多了,61買不買? 59買不買 ? 如果只想買在最低點,那就不是大易所能辦到的。

「是否在低點?是否是恐慌性賣壓?是否是利基被低估..or?」

=> 這都不是容易得到的答案,但總是有跡可尋。利用技術面及反向消息面及剖析大眾心理的操作的確可以找到相對低點。

「盤整時呢?就是出空持股純觀望嚕?」

=> 大多頭下的盤整,就是持股續抱。大空頭下的盤整,就是空手放假去。

「我和我朋友們都是買賣零股XD,就是散戶中的散戶」
=> 我也是散戶,知道自己是散戶,沒有主力的本錢,那就算有救。

8/08/2007 1:12 上午

Lance .E Hsu 提到...

聽君一席話~勝操10年盤!XD
請容許我把這次的對話貼在我的論壇裡,給我自己當借鏡~
謝謝口木大的不吝指點(_ _)

Unknown 提到...

「只要第二天第三天比主力先賣就好了」
=> 如果這麼簡單,就不會有這麼多未婚媽媽了。(進場容易出場難)

不好意思~我笑了...而且是狂笑!這比喻實在太好了!

我是覺得沒有人可以永遠買在最高賣在最低,所以只要是合理的價位進場,就是賺到了,沒辦法買在最低或是賣在最高就當做自己判斷錯誤而沒辦法賺到的部分

Lance .E Hsu 提到...

嗚嗚嗚...
TOM大竟然嘲笑我Q口Q
小子的股齡只有幾個星期
(這次7月初投石問路..7月中進場)

不要說經驗...連書本的教學都似懂非懂
對我而言,盤整,主力出貨,大跌,多殺多...
都是第一次遇見咩~

口木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口木 提到...

股票是用來撿的,不是給追的 … 大漲高點就是好的獲利點,後面不知道還有什麼利空沒出來,上檔重重套壓力,我想紅不了幾天吧。也許下週小馬被起訴還是紅衫軍再起,我想應該還有很多撿便宜貨的機會才是,大盤要有表現,應該是下半月的事了吧。 盤整的過程,最重要的就是重新整理倉位,上下降低持股成本,準備迎接下一波的大行情。

口木 提到...

fox king… 我看了你在網站寫的心得,很不錯!一點就通 …
你有買台積電,送你一個點位:注意67元的壓力。

Unknown 提到...

冤枉阿~大人!!
FOX KING我真的沒有笑你的意思,我只是覺得口木板主的比喻的確有那種FEEL,給我想還真的不知道要用什麼來比喻~

事實上我也是3月多開始做功課,一直等到7月初才下手(當初是想花點錢學點經驗),這中間我認為在口木板主這邊學到不少,例如零股交易,而神外指標也讓我及時賣出力成~

另外剛剛口木板主有提到股票是撿來的,我很贊同,即使一家公司有多麼好,旦股價過高我們也只好放棄!!若入買點真的是算撿到~

不要想買盡所有飆股~這也是我最近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也希望FOX KING有任何心得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

Lance .E Hsu 提到...

謝謝口木大的謬讚,小子深感惶恐XD(因為這些心得都只是觀念...化成執行力還有一段路要走QvQ(遠目))
再次謝謝口木大的指點(_ _)

那個..台積電已經被我在63元時停損掉了(小小聲),不過為何口木大指在67的位置?我馬上去調查一下:
1.昨天(8/8)大漲後,今天(8/9)的台積電的漲停價在67元上.若是視昨天的大盤上漲為大盤突破壓力的訊號,那67元以下的範圍都可以慢慢漲.不過...不知道上漲的理由=w=b
2.67元是上次的支撐線...照理會成為新多頭的壓力線..不過這也是純猜測.
3.根據口木大的反向原則,我看到新聞面的這個消息:台積電ADR8日上漲0.38美元漲幅3.84%折台股67.6元
http://news.sina.com.tw/finance/cna/tw/2007-08-09/082312647393.shtml
不過啥是ADR啊..(汗)

這是小子的67元的理由,淺薄之至,請各方大大和口木大指點^^b

Lance .E Hsu 提到...

TOM大原來也是使用零股啊^0^)/
不知道TOM大看怎樣的書?我看到市面上的書,都是一些純理論(巴叔叔投資必勝100招),要不就是技術學院派,要不就是拉人進股友社..真正願意講經驗和秘訣的太少了(默)

因為我研究的是超短線,簡單的是預測高點而追高,然後賺了就落跑,基本上,進場以來,小子還沒真的持某個股超過一星期呢..(大汗)

也謝謝TOM大的心得,我昨天剛好想同時買義隆和鴻準(不過沒成)..看來我太貪心了..貪心就是敵人啊~
小子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瞭望遠方)

口木 提到...

書可以多看,但一些股市「名嘴」與「大師」出的書不見得有用(雖然我還是會看,看了才知道有沒有用)。反而是一些網友寫的東西才是真正有幫助的,我從獵豹、總幹事、楚狂人的網站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還有聚財網的楓、羅威、老頑童等前輩,也有許多誠懇的勸戒與經驗談。國外的彼德林區、德國股神(名字我一直記不起來)、日本的是川銀藏,都是可靠的老師。許多人把股票操作寫得很神,事實上,真正的贏家可能根本就不是這樣操作的。有人說口木看盤很準,問題是,我卻沒在股市發大財,充其量只是小賺沒賠而已…我說的難道就可信嗎 ? 可見,善知識難尋,倒底誰可信?什麼又是適合自己的操作方法?自己到底該不該踏進這個市場 ? 很多的問號,留待自己回答,唯有不斷地思辨,認真的面對問題、尋找答案,才可能早出成功的道路!

口木 提到...

FOX KING要研究超短線,就要到mobile01的討論版去找Victory_8888,簡直是神!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219223&p=182

超短線一定要看盤,要嚴設停損與停利,而且,不要看基本面,也不要相信技術分析,一切就以當天的盤勢做反應,專挑高價股與強勢股下手,他敢重跌你就敢拉,他放利多狂拉你就敢賣。每次出手,1%、2%就算賺。看起來很好賺,事實上不輕鬆 …

因為我沒那個膽、心臟沒那麼好,所以你看我做得很保守,只挑穩健的股在低點時進場,相對高點時停利。做法不同,但晚上好不好睡就有差。

Unknown 提到...

TO FOX KING
恩..我做功課大部分是上網,至於書籍方面,我買的都是一些比較基礎的書籍,說出來大家可能會見笑,例如第一次看財務報表就上手。雖然有人說財務報表可以做假,但是我認為,連一個可以作假的資料都做不好,這樣的公司當然沒前途,所以我還是會拿來參考,聽說要看現金流量是以較準確,但是我有看沒有董,因此我通常買毛利高或是接近零負債的公司,對於別人說的明牌我也會去研究一下,但是我比較怕死,價格不到我也不進場~
我寧願是我的判斷出錯誤也不要是因為我太貪心而出錯誤,判斷出錯誤可以藉由學習而修正,貪心沒藥醫!

Lance .E Hsu 提到...

謝謝口木大指點我看書和研究的方向^0^
大大所說的;我只知道楚狂人而已@@
馬上就開始去研讀每個前輩的心法>口<
我也堅信多看多學,才是明路.
正是"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不過小子還在打史萊姆的入門狀態XD)
口木大所說之處直入小子的心坎!

至於我說我在研究超短線..其實是...
我不會其他的操作方勢...Orz
短線,對我而言,是比較熟悉的方法
(因為附近的人都是短線XD)
而且量價關係和籌碼面,對我那渾沌的腦袋比較好理解..我一直不懂黃金交差到底金在哪..還不是被大盤和主力法人們控制..(自以為ING XD)

現在小子也正研究短線以外的方法了;萬法歸一,我覺得各位大大的觀念都在我腦中互相呼應.希望能化作我自己的能力.

但是短線真的很刺激,我最近一直夢到大盤呢XD

Lance .E Hsu 提到...

TOM大也有買"第一次看財務報表"就上手啊!
小子買來後,還是似懂非懂..
目前努力讀通中@@
既然TOM大都願意開口指點我在看的書,
小子在此也不怕被各位大大嘲笑,>W<

我看"富爸爸,窮爸爸",了解投資和理財的重要和概念
在"第一次買股票就上手"和"第一次看財務報表就上手",學股市的入門基礎.
在"鄭弘儀教你投資理財",了解台灣股市的生態概況@@
在"當沖高獲利秘訣"中,學習短線的操作模式^^b(中,長線..目前不清楚有哪本書好/ w \)
這些就是我看過的書,小子讀書甚少,給各位大大見笑了(_ _)

Lance .E Hsu 提到...

看過口木大介紹的Victory_8888的文了
反向+短線果然犀利無匹!
小子不知何時能達到那樣的境界..
還是先乖乖的打史萊姆好了^^b

口木 提到...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 果然,這陣子多得是撿便宜的機會~ 中華電信、中碳、中鋼、中聯資 … 台塑化、台哥大、台積電 …一中一台原則,好多價值型股票就在這種恐慌殺盤中慢慢浮現出投資價值,雖然現在不見得是最佳買點,但慢慢追蹤,平時的等待就是為了崩盤的來臨…買入、持有,等待…瘋狂超漲時的賣出獲利。這就是價值型投資,看起來很簡單,偏偏多數人不願意實行。

katff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atff 提到...

感謝口木前輩的零售股買進法,這招不錯用在次說聲謝謝~

口木 提到...

下週一、二,預料會有很大的跌幅,但也可能就是這一段落殺盤竭盡時間點。下半月的盤整行情也許正要展開。台積電在58~59元有一個低點上升趨勢線的支撐,也許是另一個大易操股法的參考標的。61元的台積電,是短線的放空點,卻也是長線價值型投資客會注意的介入帶起點 … 投機與投資,是藝術的兩極,卻不必然矛盾。

katff 提到...

請問口木前輩何謂員工分紅化,影響的範圍及層級是否可以解答一下,謝謝

口木 提到...

員工分紅費用化 ? 那應該是指一些電子股沒有忠實呈現真正股東報酬的情形。對股東來說應該是正面大於負面吧。詳細情形,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了,我不是電子產業人士,也不算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