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丁丁是個人才


最近網路上最流行什麼話?

答:「丁丁是個人才」

這句話的意思是:笨蛋說笨話。

股市裡賺最多錢的人是誰?

我猜是丁丁,答案不因為他是個人才,可能正因為他是個笨蛋。

我問他:「丁丁,你怎麼做股票?」

丁丁回答:「丁丁,多多,空空 …」

我傻了! 只好回他: 「乖乖,喝牛牛,睡覺覺 …」

丁丁不死心,張大他永遠處於閃亮亮狀態的牛眼,再用無比純真的語調唱著:

「股股,棒棒!多多…空空 …」

俗話說:男人易痔瘡,其實想K人的男性也不少。

後來我餵丁丁吃藥藥,他總算冷靜了下來,這也就不再直嚷著什麼「多多、空空」了。



喘一口氣,我開始回憶丁丁認真的眼神與表情,

他那一丁點大的腦容量,到底努力地想透露出什麼訊息 ?

望著窗外月光如水,夜與日、醒與睡,如星球運轉一般地循環不已

一陣蛙鳴,好似丁丁那低能語調的回音傳入耳根

我卻有如遭電擊一般的震撼!

電腦螢幕上停留著一張K線圖 :

5MA, 10MA, 20MA 一層一層地往上拱出了向右方45度攻去的走勢

這是 … 多頭走勢 !

沒錯,那我該做什麼 ?

「多多 …」 啊! 丁丁叫我要在「多頭裡做多。」

把線形一轉,均線的排列變了調,往右下方沈去,

「空空…」 耶 ~ 丁丁說的原來就是「空頭裡做空。」

這麼簡單的道理,怎麼自以為聰明的口木竟然想不出來呢 ?

悸動稍退,我開始懷疑起丁丁大而無當的頭形之中裝的不只是水泥,也許還真有一些殘留的腦組織。


丁丁的天線,上達天聽,說了四字真言:「多多,空空。」

股市的一切,就是「趨勢」兩個字,沒有壓力,更沒有支撐。

是我自己想了太多,才會誤解了丁丁。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