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飆股火宅


三界之中,猶如火宅,人以之為樂,佛不忍其苦 …



有個藏滿黃金白銀鑽石的房子,突然起了大火

路人阿勇經過,想說,大家都不敢進去,他偏偏跑進去抱了一大堆黃金出來

心想:「我只要拿一點點就好」

到了門口,他發現,其實火勢只在高樓層,於是他折回二樓,再多抱了一袋白銀

出了門口,他到處向人吹噓自己的勇猛事蹟

一回頭,他發現,愈來愈多的人跑進去火場,而且一個個抱著比自己更多的金銀財寶出來。

仰望天空,飄起了雨絲,火勢雖大,但延燒的速度不如預期的猛烈

四樓有人向下喊: 喂,這一樓的金子多得不得了,快點進來

阿勇心想:不拿白不拿,只要再拿一袋,喔、不!兩袋黃金,一輩子就不愁吃穿

於是,他以跑百米的速度進了火場

到了四樓,他嚇呆了! 原來很多同行奪寶的人竟然在大廳裡坐下來開 party

一個服務生送上了雞尾酒:「晚安!你慢慢喝,我先服務下一個客人」

一位太太對他笑了笑:「我跟你說,最新的消息顯示,火勢很快就會停了,我們多得是時間慢慢挑、慢慢拿,金子實在是太多了,搬到明年都搬不完…」

阿勇不知該相信淡淡的煙味還是悠揚的音樂聲?

他還是選定了兩包金子,快步離開火場 …

出了火場之後,他猛一抬頭,頂樓開始有人跳樓了,

更可怕的是,四樓的音樂聲與跳舞的人們沒有減少,

消防隊準備封鎖現場,卻與大排長龍準備要衝進火場搶金子的民眾大動干戈

「你不要攔住我們! 一定是你們自己要拿財寶 … 大家一起上!衝破防線 … 一、二、三…」

阿勇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數袋財寶,突然也有再往內衝的想望,然而四樓的玻璃突然被裡面的人拿椅子打破,一堆人貼在窗口驚恐著哭喊著 …

方才喝著雞尾酒的太太不停搖著她的雙手,似乎連呼吸都非常困難 …

阿勇這才了解自己剛剛的行為多麼的魯莽,一時的貪心差點讓家裡的小勇沒了爸爸。

火災漸漸控制住,裡面的鑽石在高溫下化為二氧化碳、黃金白銀熔為流金滿地

現在來了大批記者誇張的言詞表情描述災情的慘重,新聞焦點停留在神秘的金銀財寶

而驚魂甫定的阿勇轉身離去,流下了兩行男子淚,只不停著反覆念著佛號 …





後記: (2009年8月回顧)

此文一出,個股由高點200來到最低30元左右 …



這張K線圖,正是股市如火宅的忠實寫照。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口木 提到...

量、均線、K線訊號,其力道強度不同

在相違背時需有取捨

指標中,KD,RSI 以連續變化相取趨勢可參考,但獨斷相的數據卻多半只混淆人

短線進出,K線與籌碼成本、量是重點

長線進出,均線、型態抓進出點、基本面抓標的,風資控管才是依歸。

Lance .E Hsu 提到...

喔~
謝謝口木大的指點
長線短線
各有神妙
小子見文亦有所悟(_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