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8/30 口木觀盤心得


「關於大盤」

外資前陣子的狂賣,是為了要誘空期貨 (摩台指於今日結算)

今天買超純粹是為了嘎死期貨的空單

大家只要用這個思考就可以破解了

因為期貨的槓桿比遠高於現貨,所以外資刻意賠現貨控盤以達到大賺期貨之目的,已成為近年常態

詳細的觀點實作,可以參考我這幾天的期指模擬單進出紀緣

就知道為什麼我會在一片看空聲中一再做空氣多單

如果你是本單元的固定收視戶,會發現我在昨天盤中就看出外資佈滿摩台指多單而逆勢操作,這也就是我昨天堅持留下空氣多單的憑據了。

(我是期指肉腳,模擬紀錄只供君一笑 …)

而在結算之後,還有什麼力量支撐台股逆勢走多?

沒有 …

於是,盤勢終應回歸中空趨勢,而打下第二隻腳

尤其是前些日子堅持會有第二隻腳的老師現在也不再堅持了

往往,這才是第二隻腳慢慢要伸出來的契機。

嗯,依推背圖的規劃

明天或將開高收低

下週開始打第二隻腳,往8100回測的方向而去 (供參考,預測總沒個準)



「關於期指跟單」

個人建議,別用跟單的心情來作

為什麼 ? 因為口木的8勝0敗關鍵乃在於「放心」

因為我根本沒拿錢進來玩,因為不怕敗,所以一直勝

如果是真金白銀進來,我就會有心魔,也許最後就是0勝8敗收場。

天底下沒有可以跟的單,若有真正值得跟的,應該是…

跟觀念、觀一顆明澈的心。


「股市是不是提款機?」

以前有篇文章,教我們:「不要把股市當提款機!」

意思大概是: 不要期待能定期從股市中賺到固定的報酬

文意很好,但有人卻誤解為–做股票就得「只買不賣、抱股至死不渝」

以致為最後被人當「提款機」而自怨自艾 !

口木說:「股市本來就是你的提款機」

「若不想成為別人的提款機,請把別人當你的提款機」

「停損、停利! 股票是拿來賣的,不是拿來抱的!」

「有利多、甜美的價位,就是賣!這是不變的道理」

「沒有不會倒的企業!沒有不能賣的股票」

想想近日某位投機高手秀出亮晶晶IS250的閃光文 … 你參透上面這幾話的道理了嗎 ?


「個股–關於2353」

只要美美和通通還沒看衰,我都不急著追

而且,只要在月線以下的股票,都是弱勢股,只能當反彈看待

我認為向下探底的機會還很高

何況,以前波高點70元來計算,也要跌到51元以下才會出現斷頭賣壓

我會比較有把握出手的點至少也在51元左右。

反正,還有那麼多股票可以做,為什麼我要去追短線籌碼上生死未定的股票呢?

小子發問:「為什麼口木這麼在意美美和通通的看法?」

我說: 美美和通通啊,你跟著他的建議做個幾次就知道啦,很「準」的

至於大摩、巴黎、高盛、雷曼,就好比不定向靶

你很難瞄準,所以當然是要跟定向靶囉!


「非關股市–口木談追妹」

說到追女,在某熱門文章裡,口木竟連續被點名兩次

好像我一夕之間成了追妹聖手一樣 (冤枉啊 …)

其實以前大學時代也是很悲慘的,宅男當了好幾年才開竅

那種寫詩裝憂鬱的法子早就被市場淘汰了,

現在的女生把「真鈔」看得最重要 … 其它都是「感覺」

而感覺,也有很大一部份來自於「真鈔」

理論上說來,把妹仍然著重「戰略清晰」與「中心思想」

第一點:「為何而戰?」

為什麼是這位女孩 ? 你認識她到什麼程度 ?

不只你要問自己這個問題,女孩子也會問你這個問題 …

「佈局」 的確很重要

(若沒有底部量縮佈局,何來終究興奮的噴出行情呢 ?)

如何像外資操弄「次級房貸」議題一樣的控制行情,就是一門大學問了

機會是可以製造的,但自然的機會真的可遇不可求

路上追到正妹的機率,好比散戶看第四台明牌會賺錢一樣的微乎其微

中間若有人介紹內線情報,勝率自然大幅提升

若一直站在外線,依股市投資原理而言,這就是註定失敗的不利地位

→ 想辦法切入內線! 什麼辦法? 不知道 … 想辦法就是了。

有了目標與初期想法之後

再來就是「清晰的戰略」

最強大的戰略,就是對自己的思緒與想法有完整的掌握及一致性的實踐!

如果自己一下子想東,一下子擔心西,那麼再好的戰略都註定失敗!

絕對的自信,好比看準了趨勢,就得忍受孤獨,等待最後一包興奮活水的全面噴出!

過程、方法,都是次要的

信心、信念,正是引領致勝的極星。

所謂「自然就是美」

與其像散戶一樣汲汲營營追求行情

不如像主力一樣的挾龐大資源掌控全局

佈局、耐力、等待 …

接下來,唯一的關鍵,只在於女孩有沒有福份成為你的Miss Right!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katff 提到...

每天期待前輩的文章看完之後深受獲益良多,受教了感謝~

Lance .E Hsu 提到...

以往別人問小子為什麼進股市,小子的答案總是"我抱著學習的態度來學習的"

現在小子才知道,這根本就是錯的!
在股市裡正確的態度應當是"X!老子就是來撈錢的!"

股市裡,經驗是無用的,沒經過腦袋的經驗累積再多都沒用,所以不必想要靠多交易來多學習..

從今以後打開交易程式,小子必要默唸-我是來撈錢!不是來繳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