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鐵達尼號番外篇


傑克與蘿絲在史上最偉大的輪船上相知、相惜、相戀

鐵達尼號的故事激活了你我的淚腺,如念珠般川流不息的感動活水至今久久無法忘懷

故事該是這麼說的 …




當蘿絲在甲板上張開雙手大打呵欠時,傑克趁勢從後呵她的癢,大喊:「我們在飛翔呢!」

蘿絲嬌嗲地輕喊:「討厭… 人家這樣會癢啦!」

傑克暈眩了一會兒,仰視而望,晴朗的天際融入遠洋一片美景。


鐵達尼號的資深觀察員,遠遠見到一座冰山

在皇家輪業公司服務二十五年的經驗,下個月即將快拿到終身月退資格的他 …

再也不能更清楚了 :  這一切根本來不及改變

龐大的體積及驚人的動量註定與海面下的冰塊激烈碰撞

他馬上拿起電話報告船長

「該死,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什麼? 船上的救生艇不夠 ?」

「看來 … 有些人註定要被犧牲了…」

於是船長帶著船員、一一通知高樓層購買VIP船票的貴賓

準備逃生行動

船長深怕驚動一樓購買普通票的乘客,於是安排了煙火秀與樂團演奏,好讓乘客悠閒地欣賞極地風光


傑克畫著蘿絲的曲線,突然感到一陣天旋地轉

蘿絲說:「你怎麼了,怎麼突然不說話?」

傑克:「你快把衣服穿起來,我覺得不對勁!」

「你不覺得船開始在傾斜了嗎? 為什麼沒有人發出警報?」

蘿絲:「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我們好得也要先完成我這幅素人自畫再走吧 …」

傑克:「好吧,坦白跟你說,我的身份是一位業餘分析師,我對任何的線索都很敏感 …」

「依我的經驗,任何讓你覺得捨不得離開的時候,後面常有悲劇即將發生 …」

「你聽 … 外面的音樂,這麼悠揚,卻又帶著急促,似乎正隱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事實 …」

「高空的煙火,好似一次要放盡似的,施放的人想要轉移什麼焦點?」

蘿絲聽得似懂非懂,只心不甘情不願地將衣服穿好,心中嘀咕著:「最近不過胖了點,不想畫就別畫了嘛…」


當他倆來到甲板時,船已經更為傾斜了

然而,一樓的乘客們仍然擠在船頭享受露天美食及高空愈加猛烈燦爛的煙火秀

傑克迅速穿過人群,然而,蘿絲突然拉住了傑克

「我有點餓,讓我拿塊蛋糕再走吧…」

傑克:「… 」 (難怪會胖)

「不管了啦 … 先逃命再說吧 … 再晚就來不及了 …」

於是,他們走到了船尾,果然船長與貴賓已一一就座,準備一走了之

當他們發現竟然有人不理會高空煙火秀

甚至抵抗美食的誘惑,除了驚訝,卻也不知如何是好 ?

傑克:「你放心,我不會說出去的,你們只要挪出兩個空位,讓我們一起走就好。」

船長:「好吧,小子,你要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保全皇家輪業的永久戰力而不得不做的決定。」

傑克:「我了解 … 誰叫樓上那些人不買貴賓券,不懂技術分析、又貪吃 … 沒救了,不必理他們…」

「我們走吧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katff 提到...

利害利害,用鐵達尼的影片也能暗預股市,佩服佩服~

linyh 提到...

滿腦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