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國道一號51K確實有路肩!

看不下去啦!

宗痛戶,和報社吵個不停 …

查個衛星地圖,有那麼難嗎?

國道一號北上51公里雙向有路肩

不清楚我在說什麼的,先看看這則:

馬車隊超車惹民怨 國道警局:沒路肩(2009/11/30 15:21)

這就是所謂的「羅生門」

一方指證「事發地點沒有路肩

另一方指證「事發地點絕對有路肩

好啦! 先來整理一下:

民眾在中山高北上51公里處,塞車塞車心情很不爽

偏偏被宗痛的車隊趕離內側車道,覺得更加不爽

於是投書到報社去,報社依此資料合成照片搞成頭版

偏偏宗痛戶說這是:合成照片,造假新聞!

理由是:「該路段沒有路肩!」

自由時報的頭版合成照



問題一: 事發地點為何?

依讀者投書,被趕離內側車道為51公里

我們來查查看,中山高北上51公里到底有沒有路肩?

方法: 打開Google Earth

我們定位一下,中山高51K在哪?

查: 高公局網站,有里程對照表


北上52K是桃園機場系統交流道,所以往北1公里就是事發地點囉!



點滑鼠放大,沿路找,果然,往北一路過了南崁到林口之前

雙向都有路肩! 自由時報沒有畫錯!

51K另一個畫面


問題二: 車禍地點44.8公里有沒有路肩?

直接看圖



我從林口交流道(41K)往南推3.8公里,就是上圖

這邊由南往北是上坡林口台地路段,我印象中有路肩

因為我有次就在這邊把手排車的來令片給磨光了

路肩正好停著一台拖吊車等我 … 哈 好糗!

下坡的路肩叫做「緊急滑行道」,上坡的路肩可能也有別的名稱

上圖看到外車道離路界的路肩確實有點窄(很窄的路肩?)

往前另一個角度的照片



上圖右方為北上林口坡道,

最外側虛線右方的車道為「慢速車專用爬坡道」

可見最外側車輛離路緣很近,很可能就是沒有路肩的路段 …

(註: 我用Google Earth的尺規定位,或有誤差…僅供參考)


Summary:

讀者投書被趕離內側車道的51K地點確實有路肩!

前方車禍地點44.8K可能沒有路肩

以「事發地點無路肩」控訴「報社造假」,是在玩文字遊戲!

因為車隊趕人的事發地點是在51K,不在44.8K!

(高招! 指鹿為馬這招大家要學學 … 升官才升得快)


總統車隊確實有趕人!自由時報合成照片並未違反事實!

你,這次又被統媒唬爛了嗎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3 意見:

Peter Kan 提到...

我只看腥羶的水果日報。
Google Earth可能是用幾年前的衛星照片,竹北這邊的重劃區照片大約是5年前了。 怎麼沒有媒體(當事者報社)實地去看?這樣最明確。

Unknown 提到...

我的問題是, 有意見的人是希望車隊在車陣中"擠"到51k的路肩去, 然後走的44k的時候再"擠"到內側車道嗎?

口木 提到...

投書者當時應該不知道前方車禍現場的情形。其實宗痛車隊要交管佔用內線趕回台北接駕也ok啦,畢竟這是國家元首的權利…。現在的重點是:宗痛府、立委、警局、媒體,聯手用錯誤的資訊(稱事發地點無路肩…)混淆為報社造假新聞!這才是我這篇要踢爆的重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