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我的直銷往事(1)

無意間看到某則關於直銷的新聞

讓我想起發生在身邊及自己身上的一些直銷往事 …

最早知道直銷是在小學六年級時,我娘突然買了一些瓶瓶罐罐的靈芝,說要給我治療鼻子過敏用的。早晚要各吞兩顆,說吃了會長高長壯、改善體質

一瓶30顆,好像就要賣1000元,會員打個折900元,等於一顆30元。算算我一天就要吃掉120元,一個人要月吃3600,全家都吃,乖乖,光是個靈芝丸就達到月消費兩萬元!

我看這不起眼的靈芝上面有兩隻鳥,仔細一看原來叫「雙X」,當時我雖然年紀小,卻不笨,我知道這東西的利潤一定很高!

因為累積不錯的消費量,過不久我娘的麻吉阿姨就常到我家辦「產品說明會」,就連我的獎狀成績單都成了產品代言活廣告:

「你看這孩子,原本鼻塞睡不著,自從吃了靈芝丸之後,現在考試常常拿滿分 …」

神!考試從柯零分變成吉霸分 … 其它叔叔阿姨也不知道其實不管有沒有吃靈芝,我的課業成績原本就頂呱呱。

我常想,為什麼一味靈芝就可以有那麼多神奇的效果 ? 抗老化、抗過敏、小從婦女白帶乃至於不孕陽萎通通一帖見效!?

有次我在「雙X會訊」裡看到某位藍鑽級經理寫到他如何用靈芝治好父親的癌症和嫂嫂的紅斑性狼瘡 … 我真的傻眼了,只覺得這人得諾貝爾醫學獎也不為過!

之後我娘又拿了一些新產品,女人要吃富含維他命E的花粉丸,男人還有加強版高單位靈芝丸 … 只差沒推出草莓口味的兒童靈芝哩。

不知是怎麼草草收尾的,當雙鳥開始在電視廣告,會員愈收愈多,我娘卻不再叫我吞靈芝丸,雙鳥阿姨也好一陣子不到我家開會。

等雙鳥阿姨下次再來的時候,她已改賣安X生活用品,從那天開始,我家的牙膏牙刷毛巾都改用高貴的安X牌,老實說,我感覺不出來為什麼同樣的東西會貴那麼多,但家人都覺得生活品質有「顯著提升」…

也對啦! 凡事以自我感覺良好為依歸,愈想愈有道理,不得不跟著旁人認同。

你以為口木的直銷故事僅止於此嗎 ?

當然不! 直銷故事就像人體DNA雙股纏繞揮之不去 …



下次再來聊聊我姊姊和姊夫大學時期的瘋狂直銷事業,以及我如何把出社會的第一份薪水直接「捐獻」換成一張VIP卡 …

(待續…)



寒流來了,口木醫師建議您:

買台電暖器,比較不會感冒流鼻水喔

http://shoppingo.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html

國際牌陶瓷電暖器(FE-12NA)

口木房間擺這台,台灣製造

穩定可靠 … 大好評推薦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學長 我也是北醫滴 常看你的文章~ ^^ 看到這我在北醫的時候好多同學不知怎麼一堆跑去做直銷(好像是安X吧)~ 聽他們都說先累積一筆財富... 結果好幾個不是二一就是延畢...慘..

tosio 提到...

話說
最近整型外科跟皮膚科也越來越像直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