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私房股閱兵(3):中聯資

上國大臣回家了,再回頭來搞一中一台


9930中聯資,這檔是中鋼家族的老么,也是我很喜歡的個股之一。
上表可見年年獲利穩定,甚至還逐年成長。


獲利能力高於同業。


經營效率及負債比皆優於同業。


業外收益只佔總收益的少數,本業收益平穩成長,獲利品質不錯,抵稅比約在25~30%之間。


投資多見貢獻獲利,目前帳上的中國投資也見獲利。




土地資產集中在高雄大本營。


內部人以大公司為主,未見任何質押。


官銀是自己人,提供的LC利率實在是俗到靠腰。


近六年股價穩健成長,歸納之30元以內屬超跌區、40元以上可能是超漲區,但因營收獲利仍在成長,故股價區間可能有變動空間。



口木說法:

只要藍色執政繼續搞「擴大內虛」,我想營建相關的工程需求是不會停止的 …
竟戶雖然成天喊節能省碳,但中鋼的鍋爐卻愈燒愈大,副產品愈賣愈賺哩!
呵呵,官門獨家生意的守城河夠大條了吧!

(本文絕非個股推薦,純屬個人觀股心得分享,投資虧損自己負責!)


果然大家都愛看口木私房股

這幾天接到不少回應,

很多人都問這些資料去哪查的 ?

其實我早就把工具整理在部落格右下角的資訊工具


前文用到的工具網址都放在「股票資訊」裡面,大家自己玩玩看囉 …

我這人沒什麼優點 … 就是不愛藏私

有什麼一丁點兒心得,藏不住,只喜歡分享

也難為大家忍受我胡說八道那麼久了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6 意見:

YAYAY 提到...

依照目前的狀況
好像要好好存錢等買點吧!
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去了?

Frank Shen 提到...

如果是穩定的就當定存就好,不用管他那時該下 ? :p

Linaska 提到...

想請教一下口木大大
長期投資及內部人的表格是在『投資工具』的哪一個網頁查詢到的呢?
小弟一直都找不到
煩請大大不吝告知!

口木 提到...

文章裡我有暗示方法囉。某些原因 我不便直接留下資料庫的網址,就請各位在股市工具裡面尋寶囉。

MAY 提到...

請教口木一生中聯資的營收今年以來不佳,有注意到近期的股價有下來,本想買來作定存,給點意見好嗎?謝謝!!
http://tw.stock.yahoo.com/d/s/earning_9930.html

口木 提到...

剛好 前兩天我也很想買,但線型很醜 就沒下手了 … 以十倍本益比來看,如果到三十出頭,我應該說會下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