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真相?

人們常常只看到自己相信的真相

大家都說: 陸股很強,台股很弱 …

大家都說: DPP執政,台股只會跌 …

大家都說: 台灣經濟只能靠中國來救 …


真的嗎 ?

貼圖,看看什麼才是「真相」

半年來的中國上證指數:(由高點腰斬




半年來的台灣加權指數:(盤堅




2000.520~2008.4的台股指 (由最低點上漲幅度近200%


過去八年,台股帶給投資人們

前面一年四個月空頭,以及後面六年六個月的多頭

我們也許已經抱怨了六年半的多頭,


卻滿心歡喜地迎接終究會來到的空頭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6 意見:

虫庆 提到...

...ㄜ.....這麼說有點不好意思....口木大哥是不是跳離藍綠來看比較輕鬆...^_^...

其實,陳總統做的好也罷,做不好也罷;是不開放也罷,是不開放也罷...我看台灣經濟或是股市也是自己找到自己的活路,說是政治面影響股市,我就一直覺得是"電視上那些股票老師"的招式跟說詞罷了~~

說民進黨不開放三通反中國,這幾年對大陸的貿易額跟比例不也大幅上昇?!

明眼人自然看的清楚真相,不會只看到自己的"意識形態",更是要看清楚別人的"意識形態"....然後看到路,找到路,甚至做一條路,才叫"樂觀"

看不清路的,是他們理該賠錢,咱管他們,他們也不會理,對吧 ~~~

口木 提到...

虫兄說的很好。跳脫藍綠,不要被色彩給迷失了判斷。 我想圖一貼出來,很清楚,過去大家對於藍綠與股市漲跌的迷失錯得很深 … 我不會因為國民黨執政而看空台股,只是以多空週期及成交量判斷未來走勢,即便未來是民進黨執政,我仍然認為漲久必跌,只要做頭,就沒有不走空的道理。目前的台股仍在加溫中,等熱度過了,散戶進來多了,自然會有一波修正,不管誰執政,市場的硬道理很難改變。

Zucchini - 天涼好個秋- 提到...

配合其它世界總經的圖來看,就明白這股大多頭是與世同步..........

阿盛 提到...

口木大的觀點常發人深省。謝謝您!

不過,這次您對於台股與陸股的比較,顯然非常有問題。

基準點相同才是合理的。

起點日期要相同,最後日期也相同,要相同的期間才能合理比較。

2008年以來,的確是台股漲陸股跌!

2000.5.20以來呢?

台股當時2000.5.20的所在位置約在8800點,同時期陸股(上海綜合指數)大約在1400點。

昨天台股收盤約9000點,七年多來只見低於8800的時日較多!
七年來,從起跑點到昨日的終點,可說是沒有漲沒有跌!
從七年期間中的2001年9月的3411最低點起算到2007.10底的9859最高點,最多曾經漲了約三倍。

昨天上海綜合指數收盤約3150點,七年多來高於1400點的時日較多!
七年來,從起跑點到昨日的終點,可說是漲了兩倍多!
從七年期間中的2005年6月的1000最低點起算到2007.10底的6000最高點,最多曾經漲了約六倍。

提供小弟的比較方式給口木大與大家參考與研討。

口木 提到...

感謝阿盛的補充。這篇文,我不在說台股比陸股表現好,畢竟股市有漲有跌,中國過去的股市成長幾乎冠乎全球,由低度開發國家轉為開發中國家,經濟成長的幅度不是台灣這種經濟高度開發國家所能比擬的。但若過度吹捧陸股、看輕台股,則會發生去年底以來許多人套死在陸股、或近期被輒死在台股的慘例。站友們說得很好: 別被政治、意識型態影響了自己理性的判斷 … 愈少的執著分別,愈能明確的找出正確的方向。

CommoFX 提到...

台股大盤來到9千點
散戶我們紛紛喊出減碼
從去年7月第1波9千點
再來是10月的第2波9千點
還有這幾天的9千點

只要漲上9千點
就開始看到減碼、佈空單的文章和討論

這是因為台灣股民對股市缺乏信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