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圖解高高低低

上完主控K線技術分析

很多人一定無法短時間內吸收

我來畫圖統整一個重要的觀念,

當然,已經懂的人,可以直接跳過去

如果不是很懂的,可以跟我一起複習:

高過前高,低不破前低: 多頭繼續

=> 抱股做多



高不過前高,低破前低: 空頭繼續


=> 殺股做空


這是很簡單易懂的波浪法則,代表大趨勢的進行無法被小趨勢所改變

但跌破後,出現多頭或空頭敗筆,卻也不見得行情馬上會改變

可能會有轉機,或者在修正的過程中,你我被搞混了方向

話雖如此,以機率而論,回到上頭畫出來了兩個簡單法則,

仍能在複雜的線形中,給予自己最根本的判斷依據

貼個圖: 中鋼 … 近期走勢


很明顯,過前高、不破前低 … 仍在多頭走勢中

我想你我都不會去放空這檔吧。

我說 : 不放空 , 不代表 要追多

這兩點很不同喔!


大趨勢確認做多或做空

小趨勢的轉折之中,決定買賣點及測量空間。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6 意見:

Andrew 提到...

請問如何搭配量能呢?

口木 提到...

成交量看趨勢的轉折,極大量、極小量,都可視為趨勢轉變的徵兆

趨勢線,就是看趨勢進行的基準線,只要走在趨勢線的方向之上(下),就代表趨勢進行中

MA,主要是表示先前某段時間內,籌碼參與者之平均成本

現價走在平均成本之上,表多頭,反之表空頭

若多重MA,則可交叉分析長短時間不同持股者的成本高低

可表長中短線的多空關係

當然可以做為選股參考,

我只是說: 不可只以MA論定多空之必然。

同感 提到...

口木大大
您的部落格設計的很讚
但 如果只有gmail 用戶可以留言
會不會少了那麼一點人氣呢
一點建議
請參考

口木 提到...

主要是因為廣告很多,所以我才會在留言限制比較多 … 也因此,才會多設計CBOX的聊天室。

can 提到...

這個...就是 LKK 的道氏理論吧....所有技術分析的始祖...

參考參考
http://www.gszl.org/thread-10639-1-4.html

口木 提到...

沒錯! 道式理論,時至今日,仍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感謝樓上的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