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你是快樂的操股手嗎 ?

昨天把一個賣光股票的帳戶全部轉走還房貸 …

看了看,從去年中到現在,

這個帳戶總共幫我賺了三萬元,大概是20%的獲利

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去年中以後,我的操作簡直就是亂七八糟

(招了很多次:口木說得一口好股票,但實作起來卻不怎麼樣 …)

原本以為只是小賺,但加計了除權和減資的股息、股利 …

才發現比我想像中的好一些 …

比起許多高手動輒五成、一倍、兩倍的高獲利

我並不是一個成功的投機者

但我認為 … 在股市裡,我找到了很多樂趣

近年來,我未曾因為手中抱股而睡不著覺

賺多、賺少 … 乃至於小賠 … 皆能平心視之

我來,並非為了尋求刺激快感

我來,也非為了覓得非份暴利

只要不賠錢、睡得著覺 … 我就願意參與等待獲利

即便投資績效是拿不出手的丟人成績

但身為一個自認快樂的操股手

我仍有十足的自信乃至於一絲絲的驕傲

人生中可追逐之目標太多

我把快樂、安心 … 擺在第一位

你呢 ?




我一直相信:

一個人,一生中的財富是個固定的數字

如果我們用盡心思把錢挖到現前的口袋裡

就我看來,也只是向未來的自己借點錢來花

加總起來,並沒辦法得到更多

心安理得 … 隨緣度日

財富自然會來

財富,不需要很多

飽衣足食、行有餘力,能夠濟人度眾

夠了。




操股的過程中,我並沒有荒廢自己的本業

專科醫師考試,順利過關 …

上個月,處理人生中的大事: 婚禮,圓滿落幕

中間還有個小插曲,母親住院開刀,目前也慢慢痊癒中

每天都有新的挑戰

我真的無法放下一切,只投入股市投機之中

盯盤的日子已離我而去

一分線、五分線

取而代之的是驚鴻一瞥的週線、月線

投資者,是頭老龜

起跑不如人

卻常在終點前凌越躁進的脫免。

我們常只看到某人在股海中的成就

卻沒發現,若照做,人生中將失去何等重要的元素

投資只是人生中重要的微不足道

投資之外,更多更多值得耗盡一生去體會享用的美好事物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同感 提到...

同感~ 同感~ ~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C.S.Yan 提到...

口木客氣了,20%也,如果可以持續個40年,那就是比菲特等級的水準了。那種短時間50%、1倍、X倍的獲利可以持續個十年以上,早就比巴菲特利害了,那種話看看就好,別太認真。如果買股票,可以不用看盤中價、日線、週線、月線,那還真是幸福的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