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學習技術分析十年有感

學習技術分析至少有十年了,今日有感 …

我以前也很迷信技術分析,在某一段時光,我「證明」技術分析能幫我賺到大錢

然而,我深信的K線卻屢在重要關頭「破圖」、「破線」 … 讓我損失慘重

直到無意間學到了一些「心法」,回頭看圖,才了解其所以然 …

技術分析 說白了就是「看圖說故事」

同樣一張圖,高手硬是能說出不同的故事 !

好比,一張胸部X光片,一個醫學生只能照著ABCDE… 念些標準的finding

胸腔科的老教授卻能依照他豐富的醫學知識及臨床經驗,解讀出重要的資訊!

被醫學生解讀為正常的片子,老教授可能一眼就穿病人已有癌症轉移 …

這就是經驗、這就是專業!



K線圖不過是紀錄時、價、量等綜合資訊的過去已知資料

技術分析者就是試圖用已知資料預測未來趨勢的現代占卜師

技術分析崇拜者就是相信現代占卜術無敵神準的鄉民 …

唯有打破此不合理的迷信,重新學習、認識技術分析的原理、實用、與限制

我們才得以享受技術分析的好處、並且免為受到某些「浮誇技術分析人士」的毒害。


當年,每每睡前都要看一本「K線戰法」

喔 ~ 夜星 … 上吊線 … 墓碑 …

觸目所見在在流露著涼透背脊的陰氣

遊人啊,你當真不得不走入這魔鬼的領地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3 意見:

盡付談笑中 提到...

哈哈!!!英雄所見略同

回想昔日,往事歷歷在目

"古羅馬競技場生死搏鬥"

如今只有一個感想:
(取自唐太宗祭魏徵)

以古為鏡可知興替

以銅為鏡可正衣冠

以人為鏡可明得失

Eric 提到...

你好:
我是你blog的長期讀者,最近對技術分析有興趣,可否推薦一下相關的入門書籍或是秘籍?謝謝!

口木 提到...

可以參考:寰宇出版…技術分析精論(上)

http://partner.monday.com.tw/pub/gotobuy.ashx?mcode=MV82eTdIQVZKVUFaMjYwRm0yaFk3WlZlQ0k5OEdUd1E5alhSTFd2ellia2xrPQ==&url=http%3a%2f%2fwww.monday.com.tw%2fgdsale%2fgdbkstore.asp%3fgdid%3d22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