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921口木看法

今天整天都忙,一直忙到剛剛才有空 …

盤中沒什麼特別的觀察,本文純粹聊一下感受到的盤勢氣氛

今天聽到的分析師幾乎全部翻多 …

喊出「十月是註定大漲的月份,九月底是最後上車機會。」

理論上,站上壓力線就是翻多訊號 … 一根站上週、月、季線的紅K本來很令人興奮!

即便上檔仍有重重前波套牢賣壓,但經過近兩個月的下殺盤洗,事實上籌碼也得到某一個程度的洗淨。

雖然目前我對推背圖已經愈來愈沒信心了,但對於上攻的力道仍然質疑。

個人以為目前上下皆膠著,我寧可在這邊小量佈局質優個股,而不梭哈賭多或空。

目前我的持股約多單四成資金比重 … 往下我還有錢可接,往上我有股票可出

在大多頭做多,所以我選擇持多單,在盤整時控制資金水位,所以我留下六成現金。

雖然我無法每次都猜對行情,但適當的資金配重讓我面對隨時來到的變化能夠處理而游刃有餘。

電子股在市場主力炒作「員工分紅費用化」之後顯得奄奄一息,

然而我觀察到了今日電子股似有資金轉入的跡象,

第四季為電子傳統旺季,個人仍看好此波萬點行情仍應由電子擔綱主角演出。

至於傳產,也不是不能做,只是某些興奮題材傳產飆股難免有漲高出貨調節的疑慮,或應以波段操作避險鎖利。

央行調高利率後,對營建類股難免有所衝擊,個人建議避開營建族群

調高利率後,對於以利差為主要收益的某些金控股應屬利多,依歷史經驗,在選前多會出現金融股的大幅漲升,以近期金融修正幅度而言,應可考慮尋找績優個股的佈局點。



剛才從開刀房回來,處理的是一個車禍重傷的病患

(今天聽到很多醫院都收了許多車禍病人。)

原本是歡歡喜喜要慶祝中秋月圓人團圓的好日子,竟然進了醫院等開刀 …

可見,愈是愉快的時候,愈容易出現災殃

人命脆弱,恰似風中燭、水中影 …

稍一不慎,即是百年身殘 …

股市操作,好比人生縮影,

唯有一步一腳印,踏實地走過,才容易走上康莊坦途。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