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2007/9/5 口木說法之九五至尊


易經之中,九五雖低於九六之高卦

然九六盛極則將衰,故稱九五至尊!

(不過我平常都加九八的油…)

照慣例先聊09/05大盤:

早盤靠王建民的超優好投鼓舞了台股多頭士氣

隨著Yankee setup pitcher LV上場亂投一陣,台股開始殺盤 …

( 我的習慣是看到開高出量就逢高減碼一些。台股開低不一定會拉尾盤,但開高後殺尾盤的機率是滿高的 …尤其是現在的散戶都喜歡看美股大漲就進場追高,剛好留給主力盤中出貨的機會 …)

以集中台指線形而言,恰好收在5日線8914以下,好不容易站上的季線又破了

從8/23陸軍勇退空軍以來,目前可視為月線下破季線死亡交叉後的彈升波告一段落 。(死亡交叉後常出現反彈,黃金交叉後常出現回檔 … 這算是常識考古題吧 )

今晚的歐美股市不太吉祥,明天的空方佔上方,但盤勢仍未離混沌,我仍以口木推背圖之規畫視之。

(我突然想起我也有一口凹很久的超長線空氣空單,再放下去都快生股利了。)

如果未來幾天展開下跌段,那麼回顧口木推背圖中的前兩根腳,忽略後勢的話,會很像M頭

萬一照此走,到8000~8100時,應該滿市場會喊「M頭成形 快逃」

分析師會下看六千多點  甚至會有人喊出四五千點

如果配合摯息量(600E左右的量),說不定就照圖來個柳暗花明又一村

突然遁入三角收斂中,讓大家摸不著頭緒

嘿 … 到時可精采了! (還是笑笑就好,不準的 …)

籌碼面:投信大幅買超甚過外資 !

基金的錢來自散戶

所以,投信買超視同一堆散戶買超

不見得是好事。

外資的錢來自國外的基金,

國外的基金來自國外的散戶

所以外資買超視同國外的散戶買超

今天外資和投信都大幅買超

代表海內外的散戶一起作多台股

(喔 … 這樣繞口令下去 可真沒完沒了,笑笑就好)

買超、賣超,都是一時現象

沒有絕對的好壞

個人以為不必浪費力氣從一日的籌碼面去猜測後勢

仍應有較中長格局的規畫才不容易被騙

主力+公司派才是最主要的貨源

他把貨炒高後發利多倒給外資和投信

等利空出現後外資和投信再殺下來倒給散戶

散戶抱到最低點,最凶狠的利空出現後被斷頭或停損殺出,然後主力順勢接貨

待主力低量補完基本庫存後,再配合公司派發佈消息上下重拉一大波

等最興奮的利多出現後,外資投信大買,散戶跟進,主力再次大獲全勝,全身而退

故事總是這樣輪迴不已
[hr]
再論房價與台灣社會經濟:

房價漲也不是、跌也不是 … 還真為難呢!

雖然我是M字輩的,但說真的,我一直覺得台灣幾乎沒有M型現象

比起中國、美國,其實台灣算是中產階級居多相對均富的國家

美國是資本主義的極盛、中國是計畫經濟的過度修正

剛好都造成很高的貧富差距

台灣介於其中,屬計劃經濟之亂中有序

貧富差距通常是以一國的「吉尼係數」來衡量,係數0最完美,代表每個人的所得相同,1表示貧富差距最嚴重。中國大陸的吉尼係數從1993年的0.41上揚到2004年的0.47,貧富差距比美國的0.46還大。

台灣2006年的吉尼係數為0.339,台灣歷年來吉尼係數均維持在零點三五以下,低於國際設定的零點四警戒線。
[url]http://tw.epochtimes.com/bt/7/8/24/n1811809.htm[/url]

結論: 台灣的貧富差距是存在的,但若要誇大成「M型社會」實有睜眼說瞎話之嫌!
中產階級絕對是社會的大多數,極窮與極富的是少數族群

不過是媒體過度誇大突顯貧富差距,意在製造社會階級對立,居心不良

吾人可選擇不受其誤導。

時事評論:

郭爺爺豪捐150億供台大醫學院研究癌症醫學及興建治癌中心!

口木說法: 善哉善哉! 企業家懂得回饋社會並捐助醫藥,是每個人的共同福報!

且不論其附帶考量為何,只要是對大眾有益的事,吾人皆大力讚揚!

話說,郭董雖事業顯赫之極無人能比,但近年體歷喪親之痛,其悲足憫

我輩汲汲於功名利祿之間,可曾停下來多看幾眼親人的素顏與笑顰?

凡事於擁有時不及珍惜,失去後再多的金錢與追憶皆是痛楚

雖然你我在金錢上不是最富有的,但若眼前有幸福正在形成或已形成,何不認真把握經營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4 意見:

賭上一切的人生,只有痛快可言!! 提到...

真是好野人,加98的油 - -+

Unknown 提到...

請問什麼是 [M字輩的] ?

katff 提到...

口木前輩對易經也有研究阿,厲害厲害,電腦壞掉了...不能天天上線...真慘...,不過換個角度想倒是靜下心來想了蠻多事,算是有收獲啦~呵呵!

Albert 提到...
請問什麼是 [M字輩的] ?
金字塔頂端(高收入)與金字塔底部(低收入)這樣來說比較清楚一點.

口木 提到...

M字輩,因為我的ID叫mouthwood,每以自稱M字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