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口木座右銘30條

方便新手了解口木的思考,將過去一些饒富趣位的文句整理成30條本人自我提醒的座右銘。

1. 沒事別買股票,等出事了再來買股票

2. 要抱就抱好股票,爛股票連看都不想看,更不會去買

3. 天底下總有擔憂不完的事情,我只買抱著睡得著覺的股票

4. 美股收高,是給你明天出貨用的

5. 美股收低,是給你明天進貨用的

6. 期貨別凹單,會死人的

7. 如果外資的話能聽信,那我保證台灣明天可以進聯合國

8. 股票沒有獲利的保證,唯一的保證就是隨時來到的風險!

9. 除了少數優質股票,不然長期投資就是風險的累積,而不是獲利的避風港

10. 通常,長期投資是長期套牢的一種婉轉說法

11. 什麼是基本面?你永遠無法掌握的內幕才叫基本面!基本面總是往你所知道的反向變化…

12. 什麼是高手? 過了五年還沒消失在市場的就是高手。

13. 股票不會因為賦予題材、概念而增加其長線投資價值。

14. 別人包裝好的題材,最貴!也根本沒有長線投資的空間

15. 炒作過的股票,就和婚後爆肥的女星一樣乏人問津。

16. 如果複利的威力可在計算機上不斷累計而得,那我100年後可以買下地球。

17. 主流,就是主力的錢流

18. 我從來沒聽說過看報紙、看電視做股票不慘賠的

19. 笨笨地存錢並不笨,存錢總比賠錢好

20. 如果你知道姚明站在內線準備蓋你火鍋,那你應該不會想從外線切入送死

21. 如果這世上沒有經濟學家,日子該有多麼美好!

22. 技術分析師一定是交稿效率最快的作家,因為那種不知所云的文章連他自己都不想再看一次。

23. 做股票要有愛心,別人擠破頭搶著買,那就行行好高價賣給他吧。

24. 當「股神」都悲觀的時候,通常跌勢也要告一段落了

25. 只要有錢,隨時都可以買股票。但若只有股票,不見得隨時可以換錢回來

26. 存起來的錢不叫錢,因為我打賭你會拿去投資賠掉。

27. 花掉的錢才叫錢,因為這樣你就不會拿去投資賠掉。

28. 懶人最好別理財。所謂的「懶人輕鬆理財法」,下場就是別人輕鬆賺你的easy money

29. 別迷信高手的預測,如果真的那麼準,那他幹麼這麼辛苦寫分析文,早跑去借錢梭哈了。

30. 當你了解股市可以致富,那只是股市真相的20%。沒跟你說的80%是股市如何吃人的悲慘故事。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3 意見:

bear 提到...

多謝版大的分享
也看了線形介紹 簡潔易懂 用簡單的比喻
讓人一下子就記住,很有趣(是版大的獨門秘方嗎?讓人容易理解)
感恩.....

笨小華 提到...

什麼是高手? 過了五年還沒消失在市場的就是高手。


我已經8年了..可是還在繳學費...悶...

Lance .E Hsu 提到...

再看一次後真是深有感觸啊Q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