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金鋼經有首非常著名的偈語: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教我們不要把眼見耳聞當真,甚至,要反過來想、反過來看。

比如:

有人罵我、批評我,就要想 – 他在指正我的缺失,是我的恩人
有人讚美我、恭敬我,就要想 – 我真的有這樣的德能嗎 ?
萬一沒有,他這樣說我是什麼用心 ?

生活中,我們常常把罵我的當壞人,把恭敬我的當好人。
到頭來,才發現原來益友難得,酒肉朋友一堆。

股市裡,被吹捧的,終究以崩盤收場不屑一顧的,卻在逆境中升起 …

金鋼經的智慧深廣,在股市中稍得其用,受益不盡。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