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技術] 口木均線戰法實例分析-2498

案例一:舉各位最熟悉的2498近期走勢來說:



1. 上圖在95/6/14日,股價來到732元,此日月線(MA21)往下交過季線(MA61),代表空頭結構形成。之後一路跌破600而止,直到8/15,月線反轉上破季線,底部築成,又上攻9/21新高點956。

2. 6/14~8/15之間,月線與季線兩度交叉,然在同時,半年線與年線仍然維持向上,發揮「長均線上升趨勢保護短線下殺趨勢」的效果,成功反轉下殺之價線形成M頂 …

3. 10/27日,月線再次下殺季線,又是一次死亡交叉,11/9日之後,季線反轉向下,同時半年線已下彎,嚴重警示殺盤已成!

4. 12/12,月線與年線(MA250)呈死亡交叉,但隔日起反彈近百點。從上面的例子可知,月線與季線之交叉較為敏感可靠,輔以半年線及年線的斜率,則可組成甚為準確的多空判斷模型。

至於有大陸分析師主張的「1250均線戰法」,其以MA20及MA250之交叉來決定多空走勢,在上例中可證實為「落後指標」,甚至可能在短線上得到相反的結果而停損停利、造成無謂的損失;同理,待年線下彎之後,其實跌勢已進行過半,此時也錯過停損點及最佳放空點。唯仍待年線趨平之後才適合大力加碼作多,故長短均線之間於「靈敏度」、「可靠度」二極皆有取捨,只有相對原則可言,應無所謂「鐵則」之實。如同新手駕車一般,唯有反覆練習、實戰 – 長安千里路,且流轉指掌方寸。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