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利多與利空

就我來看,利多即利空,利空即利多

一個消息,不管是正面或負面,在頭部就是利空

一個消息,不管是負面或正面,在底部就是利多

漲夠了,利多就是要爭取市場認同,以便倒貨或是順勢推高

跌夠了,利空就是要榨出散戶手上最後一滴籌碼,洗清後再開始運勢向上

禪宗說的:「打得念頭死,何愁不開悟?」

在台灣,基本、技術、消息三面已融為一體了

基本面變成消息面、消息面畫成技術面、技術面又可報導成消息面 …

非搞得人仰馬翻不可 ~ 消息面真真假假,十個裡面九假一真 …

若能脫離消息面的擺佈,在股市操作上必然更加運神自在。

簡單來說,公司派不會沒事發消息,背後都有邪惡的目的 (請記者報導、上版面,都要花錢的)

分為下列4種情形:

I. 在股價高估時
a. 好消息: 騙散戶進來送死,主力出貨
b. 壞消息: 主力出貨完畢或佈好空單,加速下跌以達目標價

II. 在股票低估時
a. 好消息: 主力已吃夠籌碼,讓散戶進來推價
b. 壞消息: 主力想低價吃貨,所以騙散戶抛售,並清理凌散的籌碼

綜合上面四點,多數的公司與主力組合成的「低導德指數生命共同體」成天放的就是假消息,都是要利用散戶的 … (只有IIa可能對做多的散戶有利)

所以,在股市做頭的過程中,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在股市打底的過程中,沒消息就是壞消息 …

一個消息是好是壞不重要,重要的是籌碼與相關強弱,還有真正的公司體質。

一般人無法得知公司的體質,所以只能從籌碼和線形強弱來推測印證。
至於消息,反過來看可以參考;若當真跟著做,則在台灣必死無疑。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