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0112 自我感覺良好盤

選後仍然自我感覺良好

就算輸了全世界,台股多頭打死不退!



價穩量縮,整理收斂,連三日走在0106黑K實體價格區間內,未見新趨勢,只待跌破5MA再看空方力道如何。

股票天天漲,人民失業與民生物資上漲的痛苦聽不見看不到,好比一台開爛肚皮的手術,只要縫起來看不出問題就沒人知道。

台糖:避免囤積牟利 糖價愈快漲愈好 2010.01.11 18:58:02

沒梗了,以下閒聊開始。




多數網友猜測今年高點在10000點以下,甚至四成以上認為應該在9000點以下,若此則高點應在第一季;Q2~Q3應有修正回檔行情可期。不過啊… 預測畢竟只是預測,多數人猜測的不一定對,投票還進行中,歡迎也來參一咖!


前次的預測,三分之二的網友都猜對了,果然民進黨拿下三席立委。下個月的四席立委補選,對雙方都是場苦仗。目前猜測民進黨拿下三席最多。我自己也是猜三席(嘉義、桃園兩席應該是民進黨拿下;新竹和花蓮各50%機率,期望值就是添一席囉!?)。

若問我對選舉結果有什麼看法 ? 我只能說:現在台灣人真的對老K黨很賭爛,但不見得支持民進黨;如果民進黨贏了幾場小選舉就開始自我感覺良好,那我打包票2012年不會換總統。


口木推薦好書:

在小吃店遇見凱因斯–最簡單的經濟學讀物


通膨、美元、貨幣的一課經濟學–What You Should Know About Inflation

加買好書湊免運費–請按此頁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4 意見:

修改 提到...

我算是中間選民型的
一般而言口木大的政治篇的文章我會跳過不看
但是夾雜型的才會併同閱覽
我慣常不管是綠營或藍營,做的好的部份,我會給予肯定,做的差的部份,也會幹譙一頓。
像是傾向一邊型的,該評論基本上大都不予認同,為什麼?就是因為已有了"選擇性認知"
如果多數該陣營的人對其陣營做的不好的部份也予以譴責,那才是負責任的政黨,所以就綠營而言,我非常欣賞林義雄,其他人大多是,就對手陣營,好的閉口不談,壞的則用力抨擊或者嬉笑嘲弄;對"自己人"壞的則簡單帶過,或者低調以對。
所以我們中間選民的重要性只有在總統大選時才會受重視(真悲哀),因為想要勝選,其政策方針才會調整成中間偏"綠"或"藍"
一旦執政之後,其步調就回復到原路線,像這種政黨不管是藍或綠都一樣(真可惡),從政黨輪替及二次政黨輪替就可知,根本上誰是五十步誰是百步,不都是一樣嗎?
我認為負責任的政黨,不管在野在朝,都應該對自己的政策方針負責,而不是沒執政就不用提政策,只有在選舉時才提政策,老百姓看的懂嗎?有時間好好去檢視嗎?
所以說綠營抨擊藍營執政之後各項經濟數據下降失業率上升等等,那你有何政策讓我相信如果是綠營執政之後有能力度過金融海嘯,現在藍營靠中國飲鴆止渴,綠營要靠誰?靠日本靠美國靠自己?
政策到底是什麼?
我們中間選民已經被藍綠過度操弄,藉著口木大的部落閣一吐怨氣,十分抱歉,對不起,我不是來踢館的。

口木 提到...

yuan你的意見很好!很多人說台灣沒有淺綠或淺藍。但我認為多數人都是沒有特定顏色(中間選民),只是心中有較能接受的屬性而己。以近幾次選舉看到兩邊政營得票率的大起大落足以證明。在野執政的政策不一,忽左忽右不止在台灣,各民主國家皆然,因為選民不可能有一貫性的理性記憶,而多數憑一時的衝動投票,這也是民主的流弊之一。蔡英文、林義雄,和印象中的民進黨政治人物風格有異;許多人對他們有期待。然而政治人物需要時間檢視,當年的阿扁、現在的馬英九,功過都得事後論定。

因為我的部落格話題不設限,偶有政經夾雜的情形,我心中沒有「政治偷渡」的意圖啦,總之就是抒發感想,政經都不是我的本業,而本業的醫療也會夾雜出現。

修改 提到...

口木大不好意思,到你地盤上撒野了
我沒意思說你政治偷渡,況且你是這部落格的主人,怎麼做那都是你的自由,我無權干涉;今天我神經錯亂亂發文,一般來說我都是潛水者,我想我以後應該還是會把潛水者的腳色給扮演好。
而且我回文的時間不對,讓我新日興少賺了1塊錢,比起政治來說,可能這個會比較嘔,開盤9:00~9:30分應該是要全神貫注的^^
再次對你感到抱歉

口木 提到...

yuan你別客氣,與讀者溝通是blogging很重要的一環,對於政治議題是否夾雜在「設定為財經blog」之中,我也有夠掙扎,之前有網友說我政治偷渡,看了的確有點不愉快,但經過考量,我認為財經與政治交互影響無法分離,於是我就直書所感,不再特別自我設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