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815慘案:DRAM漲勢可望延續2個月

8/15 法人:DRAM漲勢可望延續2個月

2007/08/15 09:0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八月DRAM、FLASH現貨價因進入旺季價格持續上揚,市場推估DRAM廠商單月營收成長幅度可望續揚一○%至二○%,第三季營運季增二七%至四三%;其中茂德(5387)、華亞科(3474)彈跳幅度可望領先,各達四三%、三一%之多。

永豐金證券指出,以當前市況來看,DRAM報價可望維持二個月的漲勢,第三季在DRAM廠商積極轉進70nm,以及DRAM價格回升帶動下,營運可望轉虧為盈,惟轉換初期Bit Growth將受影響,因此第三季除茂德外,各家廠商Bit Growth皆僅有一○%至一五%。


在第三季DRAM價格比第二季上升一○%前提,配合DRAM廠商70奈米製程的推展進度推估,第三季營收季增率約二七%至四三%;其中華亞科營收動力雖略少於茂德,惟單季毛利率一六.八%,仍為族群最高水準。

OEM大廠的南亞科成長幅度約二七%,毛利率一三.六%;茂德為DRAM廠中成長力道最佳者,第三季毛利率約一二.九%;力晶第三季營收季增二八%、毛利率八.九%。

力晶下半年集中火力在70奈米製程的轉換上,目前良率已超過八○%,預計第三季時70奈米製程可達總產出的三○%水準,1Gb的產品也會大量生產。

結果: DRAM從8/15開始,跌兩個月還比較像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小航 提到...

放消息只為出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