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治安差概念股

大家都在抱怨,治安不好!

抱怨歸抱怨,有沒有想過可以買什麼股票?

110 警察局? sorry … 沒有這一檔。

再猜一次:

對啦 … 保全業啦!

9917 中興保全
9925 新光保全

都是獲利穩健的優質股票

尤其是9925 新保的本益比也只有十出頭,線型也在低檔而上

想想看,除了電話費、電費、水費

還有什麼是每個月都要繳的?

那就是 … 管理費啊! 其中很大一部份就是交給保全公司,

這一方面的業務可說是穩定不衰退的。

提出這兩檔算是可以考慮的價值型標的,供給大家參考。

本文不提供買賣點,敬請自行斟酌




投資一個企業之前

我習慣思考 : 這個企業的收入能否持續穩定

例如,前陣子流行「數位相框」,我就會想,過個兩年,還有人會瘋這玩意兒嗎 ?

像LCD、DRAM … 這些設備一代換一代,投入的成本可能還沒回收就被淘汰,那就不是我會實行價值投資的目標。

而保全業、食品業、電信業 … 卻是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必定消費的產品

只要站穩產業龍頭,現金就源源不絕的流入

簡直就是低風險高獲利的保證 !

操作這種股票,我只要順著線型的趨勢、看看本益比,就可以輕鬆在波段間獲利

何必追求遠在天邊的夢想浮雲呢 ?

太陽能 ? 生醫概念 ?

Forget it … 先拿出實質獲利說服我,再來談投資這檔事吧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