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小童軍的每日一句 (9)

原發表於2007/09/29

「一朝留得資金在,他日不怕沒股買!」

每每在股價上攻的過程中

專家就會一再勸告 : 「千萬不要隨便售出持股,不然以後要用更高的價錢追回來,一定會後悔!」

等到股價來到瓶頸,屢攻不過,專家又說話了:

「高檔振盪是為了洗清籌碼,這時是考驗耐心的時候,抱穩持股,等待行情的突破噴出!」

等到股價回檔時,專家又是一番說詞:

「技術性的拉回是健康的 … 先蹲下才能跳高,下殺是為了主升段而準備的 …」

萬一股價再破底,這時候專家竟然還能說:

「本益比偏低,優質股票已被錯殺,這正是發揮價值投資的長線買點,現在不買,更待何時? 請把握財富重分配的絕佳時機!」

等到股價破底再破底,腰斬再腰斬 … 利空已出,衰退的財報出爐

這時候專家悲觀地說:「賣出吧,基本面已轉差,沒有持股的理由」

(哈哈!這時候99%是最低點了。)




回顧這些常見的過程,你是否發現:

其實股價在出現回轉下殺的過程中,我們有太多的機會可以殺出股票換回現金

往往只因為專家美麗的言語而打消了這個領回現金的基本動作

等到你下定決心,往往又殺在最低點!

現金是股市操作的根本動力來源,永遠記得為自己的操作保留實力,不要輕易把現金耗盡啊!

除了少數的優質個股,其實,多數的股票只要出現興奮利多又爆量震盪就是要 …

砍!砍!砍!

不要為虧損的投機性個股找出任何一個惜售的理由!

那些被炒作過頭的股票簡直全是垃圾,多留一天就受害一天啊!


你只要再三地覆頌這句話,就不會在空頭行情中留戀、惜售股票了:

「一朝留得資金在,他日不怕沒股買!」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