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小童軍的每日一句 (19)

「同樣拿外卡,你想買兩億美元的洋基還是五千萬美元的洛磯隊?」

最近大家在看2007年MLB季後賽,大概都覺得花了大錢買球星的Yankees實在就像台語唸起來一樣很「厭氣」吧!除了紅襪隊花了一億四千多萬美元有得拚之外,其它打入季後賽的球隊卻多得是只花五六千萬美元就搞定的「划算組合」。換成你是現金人(Cashman,洋基隊總經理),難道你不「厭氣」嗎 ?

在股票投資上,我們也常常有「物無所值」的錯誤投資出現,明明只有20元價值的股票,卻往往在諸多題材與美夢加身之下
,炒上了數百元之譜,然後誆騙一堆散戶在高點接手長期套牢!這種嘔事,和花了大錢卻連續幾年打不進冠軍賽的Yankees實在沒什麼兩樣啊!

萬事萬物,凡事涉及金錢交易,都離不開「價值」的觀念,你到底買貴了還是搶到便宜?很重要!因為你的成本決定了最後的勝負!凡事不是貴就好,小而美、簡而精才是多數贏家的心法。

想想你的投資策略,到底自己買到的是洋基隊,還是如諸神附身殺紅了眼的瘋狂洛磯呢 ?






口木說法: 同樣的錢,就要找最有價值的目標下手!

「同樣拿外卡,你想買兩億美元的洋基還是五千萬美元的洛磯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