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由「吹牛目標價」訂定「真實目標價」

引子: 市場上常會出現–某外資看好某股,目標價調升為XX元 ~

事後驗證,這些調高的目標價,似乎從來沒有實現過。

在此口木提出幾個例子,教你怎麼利用這些「吹牛」的目標價,跳車跳得又快又準。


案例一:

《外資》減資效應,美林證券將聯電評等調高至「買進」,目標價25元
2007/01/24 09:49 時報資訊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70124/3/a7mc.html

因聯電宣布減資,所以原本看壞聯電的美林,旋即將目標價上調為25

好… 口木魔法公式來了:

T = ( P + B ) / 2

T = target price 真實目標價
P = present price 目前價格
B = bullshit price 吹牛目標價

翻譯成中文版 ~

真實目標價 = ( 目前已知價格 + 吹牛目標價 ) / 2

換句話說,真實目標價,應該定在「吹牛價」與「已知現價」之中點。

(附註: 目前已知價格應以消息公佈前一日之收盤價為準,以反應法人研究之時間點)

沒錯! 就這麼簡單 … 原理呢 ?

就是 … 這些萬惡的外資,他怕你太早賣,沒人可以出貨,所以,他就把他的目標價往上再加訂一倍空間,就成了放出來的「吹牛價」,所以,反算還原回來,就是上面的公式了!

well, 回到上例: T = (P+B ) /2

P : present price 前一日收盤價為 96/1/23 的 19.6 元
B : 吹牛價為美林喊出的 25 元

T = (19.6 + 25) / 2 = 22.3

Bingo ! 果然 1/25 就來到最高價 22.4 … 從此就狂殺而下 ~


真信了美林的 Bullshit price … 那就在高點哭泣了。

是巧合嗎 ?



我們再來看案例二:

• 凌陽現金減資 周一恢復上市買賣 有機會重新加入百元俱樂部
(2007/03/24 鉅亨網)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70324/2/cp9m.html

當時口木看到這則新聞… 馬上召告先前被我勸進買入此股的親朋好友 … 恢復交易後,八九十元就要賣了,絕不可能直接衝上百元! (見光死嘛 …)

來 … 魔法公式再拿出來:

T = (P+B) /2

P = 已知價格 : 消息公布時,已知減資後2401以78元重新掛牌。 故 P = 78
B = 吹牛價格: 百元俱樂部, B = 100

T = ( 78+100 ) /2 = 89

哇! 架可怕 ~ 真的,過兩天,連兩根漲停,最高就來到 88 元,從此還是一跌不回頭。

(註:算出來的目標價,不可直接做為成交價,為求保險,應降碼以求確實售出停利)

你說這是巧合嗎 ?

以上案例的共同特色: 都是起漲前被多家外資給予「負面評價」,等到漲上來,外資馬上就翻多,而且還給了個目標價,前兩者證明 : 只要喊得出來的目標價,幾乎就註定到不了。

注意

當法人對個股之評價由負評調成正評,才適用此公式
若是下行的股票,用此公式就算不出來了,
舉例: 近期的日月光 … 明明是下殺,外資的目標價卻愈調愈高 … 可怕喔 ~

註:以上內容及公式皆由本人原創。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bamboot139 提到...

口木大~
那我舉一反三~
你和我都有買胖爸賣二十元的那篇文吧~
那照你這樣說~
是不是~
(53+63)/2=58
那五八就要跳車嘍~

口木 提到...

愈早跳車當然愈安全,但相對的也少了許多潛在獲利。目標價的給予,還是要看不同的來源有不同信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