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為什麼我看壞明年選後的行情

多頭當前,談2008選後的局勢是很掃興的 …
然而,理由卻很容易被提出來:

1. 近兩屆總統大選的經驗,都告訴我們,千萬別在選後半年內做多
2. 大選前當政者為選票而強力做多,選後 ? 選上了國安基金當然要出貨,沒選上…那更要搞爛讓下任難做。
3. 外資在選前配合政策強力做多,選後? 不管誰選上…有高點就是要出貨的。
4. 如果X馬沒選上… 那 … 你覺得凱道夜市會不會再開張一個月?
5. 如果X馬選上…那~利多出盡,有什麼好不跌的 ? 變天之後,敵營不會杯葛國政嗎?
6. 奧運題材 ? 那頂多再撐到年中,之後還不是利多出盡 ? 奧會規定主辦國不能發動戰爭,那辦完奧運之後不就可以發動戰爭囉 ?

總之,任何的不確定因素之前,都是要考慮出股票的。

我不喜歡談政治,但我更不想和我的錢過不去。
不管你賭誰會贏,我認為在台灣政治惡鬥不會因為誰當選而改變 …

這場多頭,本質上是一場政經大拜拜,你說台灣的經濟到底好或壞 ?
誰也說不準 …

只知道,政策作多、外資偏多、散戶也相信會上萬點,喔…假戲真作,果然就步步高升。
等到time's up,才會大夢初醒,發現這一切還是要回到原點,期間誰跳車又快又準,才是最後的贏家。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PP 提到...

不管誰當選, 都要面對:
2010東協10+1自由貿易區的衝擊.
政客再玩弄族群, 台灣只有死路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