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聚寶盆


這是你我熟知的神話故事:

有一個聚寶盆,只要投一塊錢下去,它自動會每天生一倍的錢出來:今天一塊,後天兩塊,大後天四塊 … 有了這寶貝,只要陣日懶臥東床,就可發達富貴,好不自在!

比數位相框更神奇的是: 聚寶盆免插電、免清洗、免保養、摔不破、用不壞,還有全球終身保固哩!

聽說就連台灣的遊子出門也得帶著它才記得回家的路 …

時至今日,人們仍不放棄追尋聚寶盆的夢想,於是…

有了「複利投資」的觀念:

1. 定期定額買基金,小錢也可致富
2. 隨時買、隨便買、不要賣
3. 複利的威力比原子彈可怕
4. 每天少喝一杯星巴克,100年後,你也可以買下火星
5. 你想成功嗎? 你要變富翁嗎 ? 請馬上打電話進來 …

呵 …

直到有一天,你發現聚寶盆其中有詐,它才會幽幽地唱出這首童謠:

「聚寶盆,真好賺,上面躺個小懶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好拐不好拐?」


Wake up ! 來兩粒AirWaves吧 …
這世界沒有 …

沒有 …

真的沒有聚寶盆啦 !! #&^$**!@

我寧可相信尼斯湖水怪的存在,
卻怎麼也不敢提起「躺著致富」的離奇思緒 …
(除非你是包租婆…)

就我的觀察,很少人只單純靠投資理財致富,

成功的投資理財,有幾個成功要件:

1. 穩定的資金來源

投資大師都再三奉勸吾人萬萬不可借錢做股票,而應以自有資金進行投資。你我熟知的「第一桶金」,代表的就是啟動複利的一塊墊腳石。以上,若非穩定的正職收入難以達成…是故,進行投資之前,仍不可忽略正職上的成就,這才是人生無後顧之憂的真正保障。

2. 長期可靠的收益

即使是A-Rod,也不可能每場都轟Home-Run;
整體經濟的波動,永遠都可能出乎你我的預期。很少人能夠準確預測未來的投資收益,只要身處投資市場一日,就須承受著虧損的風險。才華洋溢的美國職棒大聯盟選手,尚需每日競競業業地練球實戰才得以成就一身球技,你我果能在爾虞我詐的金融市場中「偷懶致富」嗎?

努力不一定有收獲,但偷懶卻幾乎註定一事無成!

與其相信「懶人致富」這樣的聚寶盆神話,不如在讀完這篇札記後…放下不實際的幻想,認真研究、實戰、檢討、改進,我相信更能提升金融操作獲利的勝率!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