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爆新聞] 台灣人多有錢?平均每人財富427萬

摩根富林明投信提供之「新聞」 (2006/10/30 09:20:00)

近年來台灣平均國民所得已超過15,000美元,邁向已開發國家之列。然而台灣人到底多有錢呢?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八月底公佈的國家財富調查報告指出,統計截至93年底,國家財富淨額約為96兆,除以當年度台灣地區人口兩千三百萬人,平均每人財富淨值約為427萬元,較91年調查時增加25萬,成長幅度為6.2%。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朋友們或許會驚訝台灣人居然這麼有錢,平均財富高達427萬!雖然這個數字看似亮麗,但在考量近年來台灣所得貧富差距不斷擴大;所得最高百分之二十的家庭,資產為收入最低百分之二十家庭的6.39倍,因此全體平均下來,也就拉高了每人的平均財富。若您的個人財富還遠遠不及427萬,其實也無須沮喪,只要及早開始準備並選擇合適的投資工具進行理財,讓財富隨著時間增值,每個人都有機會將財富增值至427萬或者更高喔!

觀察近年來公佈的國家財富報告不難發現,隨著台灣人越來越有錢,台灣家庭持有的資產比例中,房地產、國內股票、銀行定存等項目有下降的趨勢;另一方面,投資海外的金融資產(外匯存款、境外基金等)、人壽保險及退休金準備等項目卻逐年提高。



奇怪,台灣2300萬人,不分男女老少,平均竟然有427萬元財富?
有沒有搞錯? 讀過幼稚園都知道這數字有問題,偏偏有人就不會起疑心

媒體的數字,絕對不能輕易相信 …

口木「爆」給你聽…


[以下取自總體經濟學]

一國之財富總值稱為國家財富(national wealth)。

國家財富主要決定於所有家計部門、企業以及政府的儲蓄。

一個國家的儲蓄總額稱為國家儲蓄(national saving),其為私人儲蓄(private saving)及政府儲蓄(government saving)之總和。

政府儲蓄等於政府所得淨額減去政府消費。

國家儲蓄為私人儲蓄及政府儲蓄之總和。

國家儲蓄等於國民生產毛額(GNP)減私人消費及政府消費。

藉由資產的累積或負債的減少,每一個時期的國家儲蓄可累積成國家財富。

國家財富包含兩種形式資產:
1. 該國累積的國內實體資產、資本財及土地
2. 淨國外資產,即國外資產減國外負債

隨著時間經過,國家財富的價值會經由下列兩種方式發生改變:
1. 構成國家財富的現有資產及負債價值發生改變。
2. 國家儲蓄的累積會使國家財富發生改變。


這篇文章所算出來的: 427萬/每人

是拿 100兆 的國家財富去除以2300萬人,所得到的每人擁有國家資產427萬元!

什麼是國家財富?

國家財富 = 國家資產 - 國家淨負債

其中包含了政府及所有私人的資產與負債,也包含國外的資產與負債。

所以,大家得到的427萬,有包括國家的土地、國家的外匯等等

大家所想像的財富,只是著眼於「私人財富」,才以得到的數字只是427萬的一小部份

更簡單的說,你一出門,看到高速公路,一整條價值多少?

不知道,反正很貴,不過,這條高速公路的淨值之中,你擁有2300萬分之一喔!

對啦 … 這是這麼一回事啦

反正寫文章的人自己也搞不清楚

目的只是要騙你跟他定期定額買基金與保險嘛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