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孤單戰艦



1. 技術分析的盲點:

小型股因籌碼容易被主力鎖定,所以操盤手可以輕易用手上的現金與持股,買、賣之間,畫出他想要的「線形」,所以,傳統的技術分析對於「主力介入的小型股」非常容易「誤判」!

舉凡 KD、RSI、MACD、威廉 … 通通失效,就連均線、缺口、型態 … 也都無法真正掌握到買賣點 ~
比較可靠的,還是分析「量」的變化。

結論:除非有「內線」,否則,勿輕易介入主力小型股。

2. 基本分析的陷阱

從2418假財報事件可以了解到: 即使是列入台灣100上市績優股的公司,都可以這樣囂張地玩弄財務手法達到哄抬股價之目的。可見,在市場上,投資人可以接觸到的所有「基本面」資訊,幾乎都只能「參考」而不可當真。以此延伸:

千萬不可以「本益比」選股

不可以「願景」或「未來營利」當成買入的理由 (連眼前都搞不好了,何況未來?)

3. 消息面的圈套

舉凡報紙頭條、雜誌封面、電視分析 … 通通都是「牧羊人」趕羊入欄的「奪魂令」。
一定要弄清楚誰是敵人、誰是朋友 …

有人說: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我說:除了自己,每個人都是敵人!

最大的朋友是你手上的「現金」,最大的敵人是買進來的「股票」

「股票」是害人的,買進來,就要想辦法賣出去,換成獲利!

手上的現金水位,好比一艘航空母艦,每一筆資金,就像艦上的「戰鬥機」

每出動一次戰鬥機,就要達成目的,早早回母艦待命,

不管任務成功或失敗,只要飛機油將耗盡,就要回頭補給 (停損、停利…)

如果飛機都飛光了,留下空蕩蕩的母艦,則全軍覆沒的機會大增。

股票的操作,就是獨自汪洋中作戰,沒有朋友,只有敵人 …

千萬 …

千萬 …

別相信任何人!

堆滿笑容而偽善的「建議」 … 都是要害你的!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4 意見:

匿名 提到...

那不老網上的內線就不可以相信嚕!?

口木 提到...

就連口木看盤室的內容也不要相信 …一切只有相信自己的判斷。當自己有判斷能力的時候,什麼資訊都可以參考。若自己沒不判斷能力,再好的內線,終究都有機會賠回去…

口木 提到...

不過,網友畢竟跟你我比較沒有利害關係,真的要比,相信某些網友的分析,總比相信電視、報章雜誌上的分析來得強。

口木 提到...

可憐的永不老網…竟然一hack斃命~ 我先前發的幾帖現在已經死無對證了。
看著2418和6197兩隻白旗,一則以喜,一則以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