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口木流K線分析–半調子測壓法



今天突然有令人感動的發現 … 「半調子測壓法」

功能:檢測回彈時前波壓力點

走~帶領你見證「口木流」技術分析的無比威力。

看了上圖 … 應該有點懂了吧 ?

口木說給你聽:
2007/1/12 2498日K線爆大量,取當日黑K棒之實體上下緣之均數
即: (開盤價+收盤價)/2 = (535+517)/2 = 526

哇!太神奇了,4/10, 4/11 盤中最高來到526,怎麼樣也上不去…

這… 就是壓力!

喔,你說這也許是巧合?

我再找一個近例給你看:



2007/3/23 2357爆大量收黑
取當日黑K棒之實體上下緣之均數
即: (開盤價+收盤價)/2 = (80+78.5)/2 = 79.25
4/9, 4/11盤中最高來到79.2無法突破 …

其實還有很多類似的案例,準到小數點第二位的都有,大家自己慢慢發掘吧。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4 意見:

匿名 提到...

nice.

我一直在想用這種K線原理來預估日後的漲跌幅, 是否可能?

口木 提到...

當然可能!但K線理論只能推算「機率」與「區間範圍」,卻無法告訴你確定的走向!真正的走向,取決於主力的策略,無關於基本面、題材等廢話。K線只能定量,要是拿來「定性」…很容易弄巧成拙!

phliao 提到...

口木大大,這二個都是收黑的例子,可不可以反過來用? 有沒有爆大量收紅,找下跌支撐的例子呢?

口木 提到...

試著找了一下,在上漲的過程中,確實有發生過類似philao說的回探前波大量K棒中心的個例,可情不很容易判別,故我認為不太實用。不如以缺口、長均線來找支撐較為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