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口木語錄–2011版

(2011.9.17更新)

在新書頁面的側邊,編輯巧妙地置入「口木座右銘」獲得相當好評,

我再整理過去曾散寫於微網誌與Blog標頭的小語,以便讀者吟詠思考。

談股票設資

.機會是留給善於等待的人,獲利屬於機會來臨時手上還有現金的人。

.股票上漲是尋找夢想的航程,而股票下跌就是找回原本價值的過程。

.一定是人生過得太如意,工作賺錢太容易,不然怎麼會想來做股票?

.在股市遇到的都是詐騙集團,可惜你打165不會受理。

.外資紛紛調高個股目標價時,不久後大概也要崩盤了。

.外資紛紛調低個股目標價時,離底部大概也不遠了。

.個股從高點殺下來,通常需要腰斬兩次才找得到底部。

.如果你手上賠了25%,那應該要慶幸,因為你繼續抱著股票,最後會只剩25%

談貨幣、美元

.現代經濟不是金本位,也不是美元本位,而是美國的「債本位」。

.全世界的黃金有六成存在美國,難道美國真的怕恢復金本位?

.全球有60億人,竟然只靠美國三億人口的過度消費來支撐景氣,多麼荒謬?

.歐洲不安全,人民幣不流通,黃金價太高,熱錢只好流回討人厭的美元。

談人生財富

.年少時有體力有時間但沒錢;中年時有體力有錢但沒時間;年老時有時間有錢但沒體力。

.花掉的錢叫財產,存起來的錢叫遺產。

.快樂的負債人生也沒什麼不好,賺飽財富卻成天擔心受怕才真正可憐。

.把別人做不好的小事做好,做大事的機會很快就會落在你的手上
談出版

.用保鮮膜包起來不給你翻的暢銷書,通常也沒有買的價值。

.暢銷書不等於聖經,賣得好的爛書只是害更多的人犯下更多的錯誤。

.除了無意間出了本理財暢銷書,其實我跟出版界並不熟。

(持續整理補充中…)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帕吉 提到...

昨天剛拿到您的書,一個晚上把他看完,最近剛接觸股票,很高興能夠看到您的作品,常常您的一句話都能讓我深思股市背後的種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