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正聲電台–理財我最大:口木醫生訪談精華錄音

先前分享過訪談實況錄音聯結,但網友反應一小時太冗長

我特別將錄音檔下載後剪輯,把我的談話部份保留

長度只剩下原來的四成(26分鐘),幫助站友吸收。

(請點下方面版左側 Play 三角按鍵)

口木醫生正聲受訪

另外理財週刊洪社長也非常用心地將這段訪談寫成一篇專訪文章

刊登於本期(577)理財週刊雜誌的P124,各位網友可留意該文章。

訪談一開始問到我為什麼會以醫師身份投入理財,我述說了我的成長背景及學習理財的歷程。再來問到散戶常犯的投資病為何,如何治療?我點出散戶容易將消息面當做基本面、不做功課、三分鐘熱度等毛病習氣,再提出股市面面觀之多面向分析心法以對治股市投資病。又問到零股投資的特點與心法,最後我也針對近期盤勢提出應對方式及建議。

相信網友們聽過這段談話,對操作心法應會有所助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8 意見:

阿駿 提到...

講的蠻讚的~
啊你的魚尾紋被看出來的嗎?!

口木 提到...

我沒有魚尾紋啦,那是智慧線 …

seer 提到...

新手報到,有所受益.
請問股票&基金的歷史淨值要去哪裡查詢(重點是可下載ex:excel匯出)?
搜尋不到我要的,
股票-只有當天的淨值,再來就是走勢圖了.
基金-只看到30天內的淨值也不能下載.

拜託,請解答.

seer 提到...

新手報到,有所受益.
請問股票&基金的歷史淨值要去哪裡查詢(重點是可下載ex:excel匯出)?
搜尋不到我要的,
股票-只有當天的淨值,再來就是走勢圖了.
基金-只看到30天內的淨值也不能下載.

拜託,請解答.

口木 提到...

seer 你好,我知道cmoney的資料庫有個股的歷史淨值,但要花錢買,而且不便宜。其它免費資料我也找不到,基金的部份也也沒找到你要的資料。

seer 提到...

這樣啊,看來只有從走勢圖一點一點移動記錄了.

BRU's JOE 提到...

可以透過google finance or Yahoo finance 去抓取股票的歷史十年股價~ 使用一下GOOGLE搜尋有很多人在分享此類資訊!

seer 提到...

TO BRUDEJOE

看到你的建議後馬上試看看,哇!方便很多啊!!!
謝謝你了.
關於基金方面,有可以提供的建議嗎(免費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