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大都會人壽美金六年期壽險試算

話說前幾次口木試算了幾檔短年期儲蓄險

結果通通在文章見光後不久,通通下市停賣 …

再次驗證三字經的雋永名句:

「見 … 光 … 死 !」

好吧 … 這次換換口味,來試算一下外幣保單

上週在報紙有看到這份保單的消息

今天google不小心就給我找到了,

內容大致上就是前兩年繳費,第六年到期領回

期間有些許壽險功能,但主要還是美金儲蓄的功能

官網的出入金示意圖

啟動Excel的翻譯年糕,來算算IRR年利率吧

IRR算出年利率3%

Well, 年利率3%的保單 … (保險收益免稅)

據說太平洋鬼島已經絕跡 …

沒想到美利堅合眾國還出產! XD

兩個風險:

一、 大都會人壽倒閉

二、 美金長期走跌 …


就查到的資料看起來,該公司「看起來似乎」財務還不差

至於外匯嘛 … 真的很難預測

不過啊 … 要我選擇的話

歐罵罵 和 台灣的 19罵 …

我還是相信前者強太多了。

看看美元的長線走勢,這邊應該也算是個底了

美元指數長線走勢

未來六年內,我認為台幣走強、美金走弱的機會不高

如果有美金需求,我認為這張保單應該有參考價值才是。

口木綜合評語:

It sounds like a DOLLAR !

問題來了,最低保單1萬美元

也就是說,前兩年每年得年繳16萬多

這 … 應該不是社會新鮮人的選項吧。



資料來源: 大都會人壽官網

註:本文非廣告、非代言,心得僅供參考,不負責投資損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