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0714 外幣近期觀點

好陣子像潭死水的美元匯率,

最近開始有了一些波動
突破站穩33元關卡

從3月初高點35.2一直到5月底的低點32.2算來

以0.382的反彈幅度看來,33.3應該會是第一個壓力點

這陣子慢慢買來的美金,我打算在這附近先做一些小獲利調節 …

當然,美金一直是我的基本配置,很少會清空的。




歐元日線W大底已成

歐元經過去年的整理,目前在46元上下走穩

歐美一向是世界的經濟龍頭,

除了美元,歐元被視為交換貨幣的替代選項

所以歐元在我的外幣配置裡也一向有一席之地

缺點是匯差較大,交易成本居高不下,所以我較少積極進出

目前看來也許有往下拉的機會,但個人看好長線走勢。




雖然台灣的統媒一向看衰美國和日本,

但貨幣的走勢不見得與電視講的一樣。

日幣走強

不知不覺中,原來日幣也強了起來

USD/JPY的90元關卡在眼前 …

不過在台銀買日幣匯差很大,

還好我有開MyBank網銀,買賣日幣有比較便宜




黃金算外幣嗎?

破線的走勢都會讓我很小心 …

尤其是財理美少女大正已經從黃金大賺一筆獲利了結

我猜黃金在千元左右做頭的機會很高。

金價在千元疑似做大M頭




這邊雖然沒有值班正妹,但口木還是召喚了值班吉獸娛樂諸位



值班吉祥物–草泥馬

這 … 應該是幼齒羊駝吧!?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Tér Hián-koân 提到...

謝謝你支持我的彭紹瑾串連活動, 歡迎有空來我這邊坐, 我會持續寫一些新竹縣長選舉的討論文字, 歡迎指正.

我的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good_mind

我剛寫了一篇適合用eMail轉寄的文章,歡迎你轉寄給親朋好友或同事.
謝謝!

pobro 提到...

這大M頭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多數的歷史看來,是向下大修正的啊 ...

版主看來呢?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