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0620 滿月娃染腸病毒,萬點夢碎人啼哭

2008.06.20 開高走低一路破低,盤中先破8000反彈無力,再破7900關卡



最後收在前日預測的7900中繼站處,多方兵敗如山倒 …

從線型上可以看到近月走勢畫出一個擴散往下的「下跌通道」

這代表著跌勢以加速度發展,賣壓愈來愈重 … 在型態學上是很惡性的表現

如果有分析師在這邊才開始喊出「空頭確立」,雖然時機嫌晚,至少還算有良心

可怕的是,還有許多人鼓吹:「逢低買進!萬點行情即將啟動!」

要知道: 散戶的資金有限,絕對沒有猜底加碼的本錢!

在一段破底再破底的行情中,最重要的是及早止損保留本金,等待止跌起漲!

所謂的止跌,就是起漲!

這句話有點深,但卻是技術分析的精髓所在!

也就是說 : 多方或無法至少局部壓倒空方,取回主控權,則跌勢絕對不會停止!

連續兩天的重挫,下週一反彈的機率極高(不客觀地統計,應該有八九成的機會吧)

但反彈後再破底仍是傳統可期待的劇本,若段數不高者,仍不宜搶反彈。

這陣子不斷提到的拉BAR行情,碰巧在期貨收盤看到了: 7778,只差一點,哈!

現貨再往下,7777會有一個支撐,往前回顧,正好是前波缺口地帶

下週一若反彈則先回測8000壓力(支撐跌破則成壓力)

往下的低點,無法預測,

7500上下100點應該會是另一個築底區



網路上流傳這樣的圖片: 台灣人的世界觀 圖中的台灣簡直跟澳洲一樣大

看看美國、中國、英國等近期股市表現:




在全球一片空頭裡,不知道台灣有何能耐獨自走強攻一萬點、兩萬點、三萬點 ?


如先前的規劃:七月中以後,有機會翻轉,

但還是得熬過這段時間的空方炮火!

指數是一回事,就算攻萬點,現在手上套牢的股票也不見得會回本!

市場提供的是氣氛,個股卻有自己的生命週期啊!


0620 今天是新政府上台「滿月」的日子

一個月下來的亂象叢生實在不忍回顧。

新生命的誕生足喜,但有些娃兒染上了疾病,卻令人心酸不捨

腸病毒是一種傳染力極強、卻沒有特效藥可醫的流行病

父母與學校應加強對疾病與防疫的認識

http://www.cdc.gov.tw/index_info_info.asp?data_id=1007

身為醫者,口木慚愧無力於疫情

除了為病童祈禱,且於晚課中祝禱:

台灣人心平安,國事早日上軌道!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7 意見:

Lance .E Hsu 提到...

姆...那..怎樣時候才算底部明顯的成立?
因為回漲三天再破的也有
也有等漲了一段時間,又發現跟不上的情況?

nicot 提到...

突破下降趨勢線 也是反彈之日
市場永遠是對的, 永遠都有賺錢的機會
看不懂 不要作 空手也是策略之一
耐心耐心 還是耐心
在股票市場 1+1 =3

Unknown 提到...

去年小兒出現腸病毒症狀,口腔裡多處破洞潰瘍,看過醫生吃了藥,過了一天仍舊因疼痛無法進食而顯得虛弱。家中長輩不忍,摘了許多白尾蜈蚣草搗汁餵服,結果才過三四小時,小兒即開口要求喝奶,體力也漸漸恢復。

隔兩天最小的兒子也被傳染,除了一早馬上就醫外,亦同時餵服白尾蜈蚣草汁,他的病程大為縮短,當天晚上就可以進食。鄰居的小孩當時也有同樣情形,使用後效果也很明顯。

近日腸病毒大流行,長輩看著媒體報導,心中實在不忍,催我儘速上網宣傳此一偏方,但我曾請教身為小兒科醫生的表哥,他表示草藥裡有許多成份不明,不當使用可能導致腎衰竭。因此我不敢冒然推薦。

惟親自見到的實例顯示,讓我不得不相信它的效果。不曉得口木大對此一偏方是否有研究,或認識有能力研究的人。

偏方如下:白尾蜈蚣草(包在乾淨的透明塑膠袋裡)以刀背搗爛出汁後,開小洞引流入碗,調以蜂蜜(因性苦,小朋友不易接受),每隔三四小時灌服20-30 c.c。

我的推論是:口腔破洞在中醫的觀念中常被視為火氣大,而白尾蜈蚣草性苦涼,剛好可以去火,也許這就是其藥效之所在。

口木 提到...

無知小子:底部: 做起漲就是打底成功。起漲就是不破前低,過前高。

chang: 感謝您的分享! 中醫,我是相信的 … 西醫有太多的盲點,但真正強的中醫,有善緣才能遇見啊!我相信除了藥效之外,你的愛心與細心,也是令子能康復的關鍵。祝您全家平安健康!

zazen 提到...

所謂的止跌,就是起漲!
這句話有點深,但卻是技術分析的精髓所在!

==>
1.是否止跌 有主觀介入
2.止跌是莊家決定 不是技術分析決定
3.何況底部 也可能做先蹲後跳 破底再翻 作最後的屠殺
4.也可能是盤腰 中繼 再續跌 老手套腰部 新手套頭部
5.止跌 過度到 起漲日出 會有蘊釀期吧
一般人敖得過時間及貪念嗎?
6.所謂的止跌,就是起漲 有點一刀兩斷的想法
可是市場不是如此
7.可能是我被文字障所困?供諸位見笑

口木 提到...

止跌起漲本來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描述的 … 止跌與起漲的過程充滿矛盾,若非長久看盤看線經驗,其實不容易抓摸趨勢變化間的大根大本哩!

chinan66 提到...

草藥最大的問題在於大多藥性不明,劑量、副作用...也不清楚,所以風險極高。
關於白尾蜈蚣草,找到如下資料:http://news.epochtimes.com/b5/6/3/3/n1242748.htm。
中醫的「火」,大約等於現代醫學的「發炎」。這類草藥類似現代醫學的消炎藥或抗生素的作用,以搗汁方式生吃,通常藥性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