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妳同事到底是誰?


以下由真人真事略作劇情修編:

某新上市能源股,四月初還在170時,同事請我幫忙看看線型 …

我簡單測了一下,給她如下結論:

「現在是多頭走勢,170站穩,上看220 … 220會有壓力,再過,就看270 …」

小姐很認真的紀下了筆記 …

沒多久,果然到220,而且遇壓整理了幾天

我很得意地問她: 「不錯吧! 被我說對了吧 …」

她說:「可是,我夜間部同學說 … 最近機器爆炸 … 這個消息都被封鎖了,好可怕 …」

(她的「夜間部同學」是該公司的員工)

我說:「反正就看線型嘛,只要消息沒曝光都無所謂,現在是主力衝刺期,只要主力籌碼還在,就算整棟公司人間蒸發都還是可以炒得起來 … 看線就對了。」

過幾天,220站穩,我就說:「270會看到 …」

前幾天漲停來到250,他老公說公司一堆人在賣股票了

小姐在電話中倒是老神在在地回答:

「你賣吧 … 我的不賣! 因為我同事說會到270 … 我相信一定會到!」

哇勒! 這不就是陷我於不義嗎 ? 萬一沒到270,不就糗了 ?

今天,漲停過了270 …

小姐的阿娜答忍不住問:

你同事倒底是誰啊? 為什麼抓我們公司的股價比我們自己員工還要準?」

(小聲說 … 偶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口木,偷偷學了幾招主控技術… )

對了,今天她一直問我要不要賣

我說: 目標價到了,開始慢慢出吧 …

等利多出來了,就全出給一堆可憐的小散戶

頂多,留一兩張賭賭看會不會凹到420



我看錯做錯的股票很多,但難得會準個一兩次

偶爾當當半仙、充伴狗頭軍師,還過得去 …

技術分析,有時候還是可以拿來騙吃騙喝啦。


(警語: 本文所述皆不暗示個股買賣點預測,謹供娛樂討論)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4 意見:

C.S.Yan 提到...

只能說無言了,那麼神準,這個"綠巨人"我也很熟,認識經理級的人在裡面工作,成長性是很好啦,不過還是別太貪心,這個公司屬"國貨好"集團的,長線來看,公司經營能力不怎麼樣,套住的話別期待長線。

口木 提到...

嗯 … 有高點就是出,因為電子股就是這樣,十年一夢,夢醒了,就什麼都沒了。

C.S.Yan 提到...

十年一夢,要很棒的產業才會有十年的夢吧,台灣的電子業,很多都看不到明年的前景在那裡(我也是電子業~羞~)

口木 提到...

據統計,新上市一年內,腰斬的機率高達八成 …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