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黃金與外幣

近期開了黃金存摺與外匯帳戶,準備在股市休兵期潛心研究其它的投機/投資管道 …

首先是開戶時需要買的1公克黃金,當天買價881

抱了兩天,今天看到跌破前低,破線當然就是出,哪管他只是一公克的散金哩!


目前看起來800~850之間會有個支撐整理區,到時候再說吧 …

至於外幣,我也還不急著投資,畢竟台幣的多頭行情剛開始,若過度投資,有可能反而賠了匯差

另外,不論是金摺或外匯,只要是價格對上時間的交易紀錄

就一律適用技術分析 …

以南非幣來看,就是極弱的走勢



如果我們把「貨幣」當成一個國家的「公開發行股票」

我就會猜這個國家大概有些問題 …

反過來說,日幣的走勢就是多頭啦 … 可能暗示經濟正在復甦之中



有趣的是: 高利率的國家常常匯率長線看跌,而低利率的國家匯率長線看漲

由近期台幣、日幣的多頭走勢,就可以得到一些啟示。




口木說法:

1. 高利率的外幣,相對風險通常較大
2. 一至三個月定存通常較理想,週期太長缺乏靈活性,週期太短則報酬低。
3. 外幣匯差需要申報課稅
4. 外幣定存:外國籍者可透過OBU免稅;一般存戶之外幣利息計入27萬免稅額度。

目前個人仍以台幣資產為「核心持股」,套匯以多頭之亞洲貨幣為主,高利外幣定存只宜短週期。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