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小童軍的每一句(48)


經過一大段跌勢的洗禮,相信大家都對於股市的無情頗有感觸!

多數投資者只做多股票,少數玩家才懂得放空股票獲利。

是故,在空頭行情中做多,屬逆勢操作,本來就很難賺到錢

即使聚焦在績優好股進行價值型投資,仍需接受技術面上超跌段的考驗

若沒有足夠的耐心與資金,最後常常落得認賠殺出的命運。

投資者習慣以「相對高低價位」來判定股票的「貴與便宜」:

例如,原本聯發科656元,跌到550元就覺得很便宜,搶進後發現又跌到500元,再攤平後又看到435 … 這才了解,只要個股走空,根本就很難預設低點,一路往下攤的結果通常慘不忍睹!

再仔細一看,原來主力的平均成本只有兩三百元,自然砍起來毫不手軟 …

反過來說,當個股股價頻創新高,幾乎很少人被套牢時,則主力與散戶會一股作氣不斷地將股價往上推升 … 這就叫「多頭行情」,沒有人知道牛皮會吹多大才破 … 等破的那一天,主力已經跑光了。

了解多頭與空頭的原理與過程,我們自然就學會在多頭時做多,空頭時做空或空手觀望,這就是尊敬趨勢的力量!

簡單地說:不要讓自己滿手套牢的股票,該砍的就要砍,反而是賺錢的股票,不一定要急著砍,除了觀察大盤的氣勢,還要隨時注意量能與消息的變化 …

做股票就是這麼地複雜,從來就沒有人說股票是一件簡單的事啊!

每一次交易,就是價格與時間兩軸之間的轉換,

與其盯死價位,不如多多考量時間的限制 …

再低的價格,只要無法發揮時間價值,就不值得買入

即使是長時間的投資,只要能夠穩定成長,就不急著賣出。

買賣股票就好比談戀愛,要在對的時間,做出對的決定

多空判別,一言難盡,簡單一句話:

「賣股票會後悔,就叫多頭;買股票會後悔,就叫空頭!」

哪一天我們買賣股票很少後悔,就是掌握趨勢的贏家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