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無可投機



上週末,在許多親友的祝福聲中,新娘在我左手無名指套上了婚戒 …

我是個連手錶都戴不住的人,但在丈母娘的交代之下,現在連洗澡都不敢拿下這只戒子,整個人也都彆扭了起來。

最近的門診愈來愈多,收病人、開刀 … 耗去了一天二十四小時的半數

慢慢習慣不去更動持股,就讓好股票自己照顧自己,我得花更多時間照顧病人。

就像經營一個家庭一般,本業的工作少有投機的空間

每做一個診斷、寫下治療的病歷紀錄,都為別人的生命與健康負責,即使騙得了別人一時,卻無法欺騙自己一世。

我笑稱燃燒生命換取溫飽,但相對高額的收入卻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奉獻所學 …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獵豹兄說了一句好話:「當無法投機之時,不如專注投資。」

頗有感觸:專注本業,適當投資,如此的人生才不容易空過!

回憶過去七年來追高殺低的投機生涯,對照眼前六位數本業月入,我深深後悔浪費太多時間在投機上面。還好,30歲的自己還算年輕 …

輕撫指上戒環,我愈了解眼前的責任與前程 …

在浮雲與平地、投機與投資之間,我慎重地選擇了後者。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3 意見:

胖子米蟲 提到...

恭喜口木大大完成人生大事

Unknown 提到...

恭喜恭喜,*** 百年好合 ***
難怪,好幾天沒見到 口木大大,還以為 口木大大,中了13億頭彩,從此淡出了呢?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Unknown 提到...

恭喜口木大...

祝你們白頭偕老...

再趕一下進度...早生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