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操股精要–就在一個「賣」!


引子:聖誕夜,口木在聊天室脫口而出

2007-12-24, 23:22
口木: 賣賣賣!股票就是拿來賣的… 不是拿來放的。

口木: 哈! 「賣」這個字真是台股的精要 … 多少人受苦受難後才明了這個簡單而深奧的道理。

口木: 只有少數的股票在某些點位才有買入價值,其它時候,股市都是虛幻的泡沫,少有投資價值

小子問:
2007-12-24, 23:43
無知小子: 口木大所言甚是,但是這其中牽涉到到三個問題:1.怎樣才是合理的買入價位?2.當下的盤勢影響3.該股是否受眾人注目(題材).每一項都是難題啊!OWO+




補充如下:

1.怎樣才是合理的買入價位?

有太多方面可以推敲了,我習慣以歷年獲利、本益比、產業性質與前景、企業誠信紀錄、現金流量、負債比等簡單方向做綜合思考…

可參考「簡單選股練習」一文,以及「個股實例分析驗證吾人之分析」


2. 當下的盤勢影響

空頭像一場大雨,洗淨大地的塵埃,雨停了,更顯清淨。
多頭中的股價皆屬言過其實,唯有在空頭的洗禮中,才能找到個股的真正價值。

多頭是一場漫天喊價的瘋狂遊戲,若手上還有籌碼,不妨在一旁笑看眾人的痴顛,等待市場最熱鬧最興奮的那一陣子,悄悄離場,準備好現金等待空頭再次來臨。


3.該股是否受眾人注目(題材)

題材其實不是最重要的 … 只要主力建籌完成,蓄勢上攻的過程中,自然會有人幫忙營造題材,故題材屬隨緣自生,不需強求。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