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聲東擊西之視聽誘殺術


今日與網友討論到17開頭之某「傳產股后」從兩百多元一路砍殺到近日只剩六十幾元的慘劇 …

就在半年前,網友問:「奇怪,為什麼我家方圓三公里內就開了三家分店?」

噫! 大哉問 …

明明店裡沒什麼生意,卻一家家氣派地展店 ? 難道水電店租都不用錢嗎 ?

我們來看看還有什麼「聲東擊西」的案例?

亞XXX健身聯鎖店在出事前各分店紛紛大促銷課程會期,有人質疑服務品質愈來愈差…

也有人貪小便宜大買長期會員,沒多久就現買現套 …

大學光眼鏡店今明2年目標開店100家 每月將挹注1億元營收 (2007/07/31 鉅亨網)

隨後行情果然不負眾望連續下挫至今,短短四個多月內已跌掉三分之二股價。




某24小時營業的眼鏡行在半夜少見客戶前往配鏡,

那麼半夜的經營成本如何支付 ? 又分店一家家地開,為什麼?




某前陣子爆出內線交易建商案例:

92年出現過大幅虧損,近兩年大概EPS在1元以下,今改為「科技公司」

銷售三個多月,超高的標價卻嚇走一堆人 … 更別提爆過內線後重挫的公司形象

新店河畔的建案在各大電台都可以聽到密集的廣告

這麼大的廣告成本跑去哪裡了?

技術線裡有答案?


這檔前陣子的熱門股,也成了廣告聲東擊西的活教材哩!


口木說法:

別懷疑 … 很多明亮的分店、密集的廣告,可能都是出貨的幌子

聲東擊西,套人於無形之間,小心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